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改革红利惠泽民生
2014年11月21日 09:0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季姝辰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永青国有林场挂牌成立  兴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业

  昨日上午,县永青国有林场挂牌成立暨兴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业仪式举行,这是我县深化国有林场改革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县加快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具体行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叶青宣布永青国有林场挂牌成立和兴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开业,县委常委、副县长吴青松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泽民、县政协副主席吴碧兰参加仪式,副县长范庆伟主持仪式。

  据了解,今年4月份,我县向省林业厅作出关于要求批准设立永青国有林场的请示,6月份得到省林业厅的批复。新成立的永青国有林场下辖七个林区,经营管护山林面积11.8万亩,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2.8万亩,森林总蓄积86.6万立方米。

  林场的成立,将有利于生态县地位的巩固和提升,增强国有林场和林业企业发展活力,化解县域林业发展的瓶颈制约,推动林业可持续发展。同时有利于加快实施新一轮的30万亩绿化造林项目,并以示范作用带动全县森林旅游和家庭林场健康发展。

  兴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是以“和兴林权抵押担保有限公司”为基础,整合成立的统一涉农融资担保业务平台。注册资金1亿元,具备7个多亿元的担保实力。公司本着“盘活农村资产、解决兴农资金、帮扶农民致富、实现农村繁荣”的宗旨,业务范围扩展至农村集体林权、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和农民房产权4大类,基本涵盖农村权证担保业务。

  公司的正式开业,对提升金融服务经济、破解涉农经济融资瓶颈发挥积极作用,必将推动我县农村生产要素流转步入快车道,盘活农业、农民和农村的资产,为“三农”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