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江根乡 > 江根动态   正文
江根乡借“三查 ”助推计生工作
2014年10月27日 10:57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通讯员 吴慧敏 吴海珠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三查”工作是计生工作的重头戏,江根乡计生办本着早安排、巧部署,重落实,精心组织,牢牢把握“三查”要义,以“三查”助推全乡计划生育工作的有序推进。

  以人为本行“三查”。将“三查”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在江根、庆元、丽水分别设立“三查”服务点,对各片区育龄妇女进行“三查”,让她们都能享受到贴心服务。此次“三查”活动,共有475名妇女参加了体检,查出怀孕者3例,患妇科病者2例。

  政策宣传借“三查”。以“三查”活动为契机,积极做好“单独二孩”政策的宣传工作。同时,也加强宣传计生相关法规、政策、优生、优育等计生基础知识,提高育妇计生知识知晓率。“三查”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疑惑200余问。

  信息采集靠“三查”。将“三查”工作作为育龄妇女基础信息采集与核对的重要途径,对检查中发现的所有怀孕、出生和节育对象进行随访,登记基本信息,并与村级报表和档案卡核对,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借此提高计生统计质量。通过记录、核查,发现并及时纠正统计信息16处。

  疾病防控要“三查”。“三查”活动中,免费发放避孕药具2600余只,大力宣传讲解生殖健康、妇科病防控等知识,增强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对促进育龄妇女树立正确的保养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维护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