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用假币换真钞 男子“欺骗”ATM机
2014年10月24日 09:07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发新 通讯员 胡蓉丹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面对手中3张用不掉的百元假钞,居然打起了“欺骗”ATM机的主意。日前,我县一市民在ATM机上取钱时,悄悄换入了3张假币塞回ATM机。不料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整个换币过程被视频监控录下,最终赔了夫人又折兵。

  10月21日上午,县农村信用联社工作人员在ATM机清机过程中,发现有3张百元假币。于是,工作人员立即查看了监控录像,发现市民叶某插卡取500元钱时,没有立即将钱拿走,而是让钱留在取款槽里,接着从中抽取3张,并换成事先准备好的3张百元假钞塞入槽中。因为没有及时将取款槽中的钱取走,超过规定的时间后,取款槽的钞票被机器自动吞回。

  事情查清后,县农村信用联社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派出所报了警。

  目前,嫌疑人叶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出现类似情况时银行方面会仔细核对,而且以前也有一些人企图利用ATM机将假币换成真钱。”县农村信用联社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方法不会成功。一是监控视频有记录,二是每一笔钱都是按顺序一张一张进回收箱的,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ATM机本身会记录每张“吃进来”和“吐出去”的钱的编号。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