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举水乡 > 举水动态   正文
举水乡“拆违”为项目建设清障
2014年10月16日 10:36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通讯员 吴志华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15日,举水乡组织人员对位于月山村县文保点“圣旨门”前的一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

  该乡负责人介绍,该违章建筑占用公共用地,严重影响文保点的管理,拆除后不仅能恢复文保点的美观,同时也为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项目建设清除了障碍。

  月山村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第一批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之一。今年以来,月山实施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项目。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2%,预计今年年底可以全面完工。

  据了解,圣旨门建于明代,紧挨吴文简祠北侧村口古道上,多木质牌坊,双重檐结构,施如意斗拱,木刻雕花,造型美观精致,结构复杂。相传为古时传送圣旨、捷报之所,达官显贵经此地,均应下轿步行入村。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