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官塘乡因地制宜发展高山农业
2014年10月15日 08:51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季姝辰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以科技为依托  推广良种良法

  “今年我家的茭白收成挺好,虽然价格不是很理想,但一年下来也能有3万多元的收入。”“我家的毛豆深受外地客商的好评,卖得很好。”“我家的百合也不差,虽然是第一年种,但百合饱满、色泽优。”连日来,记者走进官塘乡的农户家中,大伙儿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快乐,算起今年的收成账。

  “村民种植农作物,给家里带来不少收入,这多亏了农业技术指导员的帮助。”官塘乡农民吴达民告诉记者,今年来,官塘乡邀请县、市农业专业技术指导员,定期或不定期到村里指导。

  在专业技术指导员全程服务和技术指导下,官塘乡全面开启“合作社+基地+示范户+农户”的农业发展模式。

  目前,官塘乡已建立了白柘洋、官塘等主要基地,发展茭白、百合等特色农作物。“有了这样的服务体系,销路自是不用愁,这不,种植户们正抓紧收割、采摘,准备将新鲜的农作物运往杭州、上海、宁波等地销售。”官塘乡农技员吴祥选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官塘乡农业产业经济发展成效显著,2014年,共种植高山冷水茭白250亩,高山油茶1200亩,套种毛豆470亩,扩种百合60亩,香菇标准化生产260万段,同时加大“万亩低产林改造”力度,完成650亩基地造林。

  “充分运用一季两熟的种植技术,拉开了种植物和上市旺季的时间差,再加上专业人员定期的技术指导,给农作物的品质提供了保障,大大增加了经济效益,真正做到带领村民走了致富道路。”官塘乡党委书记范彬表示,今后,将在农业产业发展上,以提升基础上水平、突出特色上规模为主线,按照巩固、提升、壮大思路,在农业产业上实现新突破、新发展,因地制宜挖掘特色农业。

(编辑: 陈沛沛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