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百姓话题   正文
城区部分道路设置隔离护栏 有人叫好有人抱怨
2014年10月01日 13:11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怡庆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城区濛洲街、横城南路等道路都设置了隔离护栏,引发市民热议。众多网友在庆元论坛发帖,发表意见。

  网友“逃回庆元”:装防护栏是一项民生工程,政府在办实事好事,这个给赞!但部分路段全程安装防护栏,进入小区还需绕行,十分不便。

  网友“庆元论坛专用”:道路中间隔离后明显感觉道路拥挤了,特别是路口地方。非机动车的随意行驶和逆行对机动车发生事故的风险也越大了。

  网友“野蛮的鱼”:隔离护栏的安装很有必要,确实大大减少了市民乱穿马路的现象,提高了道路的行驶安全系数。

  街上多了隔离护栏,有人叫好有人怨

  9月30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车主和市民,对于安装护栏有人叫好有人抱怨。

  “濛洲街上有了中央隔离护栏,车辆随意掉头、左转弯和行人随意穿行道路等行为确实少了。”家住濛洲街旁的李先生说。

  对此,车主胡先生也有同感。他说,有了护栏后,感觉横穿马路的人少了,自己踩急刹车的次数也少了一些。特别是夜间行驶时,对向行驶车辆的远光容易造成驾驶人眩目,看不清车辆前方的道路状况,中央隔离护栏的安装,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对向灯光的干扰。

  不过也有市民抱怨。“我家住在山水小区,隔离护栏不留个口子,只能开车绕行至下一路口转弯,要绕一大圈才能过去。”吴先生表示,安装护栏,给他们这一片的居民带来很多不便。“隔离护栏安装后,有些市民为了方便,会逆向行驶,也给交通带来很大安全隐患。”因此,市民陈女士建议,部分路段的隔离护栏应该多开几个口子。

  为什么要装护栏?缓解交通拥堵、消除安全隐患!

  那为什么要增设隔离护栏呢?记者采访了县交警部门。

  据县交警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县内的车辆逐年增多,仅小型车辆至今已有2万多辆,至少有一半集中在城区。但停车资源、行车资源并没有增加多少,这使得城区停车难、行车难矛盾突出。车辆随意掉头、转弯等现象较为突出。加上有很多行人不走斑马线,直接横穿马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以濛洲街为例,在车流高峰期,车辆越过双黄线,经由对向车道进入某些住宅区以及在道路中间随意掉头等情况经常出现,这导致原本车流量就多的濛洲街容易陷入拥堵状态。为盘活道路资源,经过县里相关部门研究,决定在濛洲街、横城南路等路面较宽路段增设中央隔离护栏。

  “安装防护栏,消除安全隐患,让车‘各行其道’。”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认为,在道路上设置隔离护栏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

  部门表示:下阶段将听取市民意见并采取措施

  道路设置隔离护栏,市民持各种不同意见。对此,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作出回复:“濛洲街道、横城路等路段上设置护栏,强制性将车道分隔成东西单行道,但对市民反映的人流量大的部分路段,我们将与治堵办、住建局研究相应的处理对策,采取如增设开口、划出斑马线等方式,让护栏设置更合理,同时我们也会加强道路交通管理。”

  “这也涉及一个习惯问题,市民可能还需要一定时间来磨合。”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希望市民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同时也欢迎大家多提一些建设性意见。

(编辑: 周爱琴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