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品质升级 产量提高 市场拓宽 夏秋茶为龙溪茶农增收创益
2014年09月02日 08:45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庆华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时下虽然已过了采茶旺季,但在龙溪乡鱼川村的茶园基地,仍见三五人一组的采茶工,指尖不停地在茶树间跳动。

  茶园忙采茶、茶厂忙制茶。“公司前日又接了一笔订单,是安徽的客户,订购了2000斤绿茶。这是位老客户,龙溪茶的优质品质受到他的青睐,7月份刚买走5000斤绿茶,两个月不到,又来订了。”连日来,鱼川村茶厂负责人吴远付在自家茶厂,严格把关茶叶生产的每个环节,忙着赶制订单。

  据吴远付介绍,随着基地低产茶园改造及茶叶市场的拓宽,今年,茶厂夏秋茶的采摘量获得大大提高。截至目前,鱼川茶厂已生产夏秋茶近2万斤,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0%。与此同时,茶园主攻生态,建水池,安装微喷灌、太阳能杀虫灯,实行统防统治,茶叶品质升级,价格也实现跳跃。今年夏秋茶批发的价格为每斤27元,比去年增5元每斤。预计今年夏秋茶收入将比去年提高10余万元。

  不仅是鱼川茶园,龙溪乡其他茶园的夏秋茶产量也都有所提高。“目前,茶园生产的夏秋茶已近1万斤,比去年同期提高了三分之一。”后坑洋村茶厂负责人吴光亲告诉记者,茶叶的畅销,增加了村里茶农的收益,村民的种茶管茶的积极性也就提高了,是夏秋茶产量提高的关键。

  “几年前,因为夏秋茶采摘成本高、利润低,一般茶农采摘完春茶,夏秋茶叶几乎不再采摘。”龙溪乡党委书记卢振芳说,近些年,龙溪乡政府倾心助推茶产业发展,在提升茶叶品质的同时,不断推进龙溪茶叶的品牌化、机械化、规范化建设,提高“龙溪茶叶”在市场上的影响力、竞争力,降低茶农的生产成本。

  “有钱赚,茶农自然愿意采摘夏秋茶。”卢振芳表示,今年,全乡近3000亩茶叶,预计夏秋茶总量将达6万多斤,产值近18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长15%以上。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