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县干群积极开展灾后自救
2014年07月25日 08:44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斌 李健 通讯员 超凡 文俊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台风“麦德姆”来袭  农业、电力、交通受影响

  台风“麦德姆”来袭,受其影响,全县普降大雨。7月24日,记者从县防汛办获悉,台风造成东部乡镇多条电线线路跳闸,荷地、举水、左溪、龙溪、张村等多个乡镇断电,荷地、岭头等乡镇的高山茭白出现倒伏现象。

   目前,台风“麦德姆”中心已远离我县。据气象部门预计,“麦德姆”还将持续给我县带来较强降雨。截至24日17时,全县平均降雨量145.6毫米,最大降雨量荷地高洋站236毫米,其次苏湖站234毫米。降雨量达到150毫米以上雨量站点29个,100至150毫米雨量站点7个。

   台风来袭,给我县农业、交通、电力设施等都造成了较大损失。据统计,截至24日17时,全县9个乡镇(街道)共计4676人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02万元。其中农林牧渔业损失202万元,水利设施损失300万元,交通运输业损失400万元,全县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这段时间是茭白上市旺季,但现在田里的50多亩茭白被台风吹倒了。”24日上午,看到被台风刮得一片狼藉的茭白,荷地镇黄沙村农户张成元苦不堪言,今年本是丰收年,每亩茭白有7000多元收入,但台风一来,一夜之间大半年的收成都没了。

   荷地是茭白种植大镇,目前共有1300多亩茭白在台风“麦德姆”中受灾,其中损失严重的有500多亩,绝收的有100多亩。除荷地镇外,另一茭白种植大乡岭头乡,部分茭白也遭受损失。“乡里已在第一时间组织40多名干部进村帮助村民开展灾后自救。”岭头乡常务副乡长吴东平告诉记者,陈鉴坑村、包果村等6个茭白种植集中村受灾情况相对严重。为减少损失,乡干部纷纷走向田间地头帮助农户挖掘排水渠道,扶正、采收茭白。

   据了解,除茭白外,蔬菜、瓜果等其他农作物也遭受不同程度损失。目前,农业部门及各乡镇正组织农户开展灾后自救。此外,电力、交通等相关责任部门及受影响乡镇(街道)也在积极行动将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24日凌晨4时起,东部乡镇荷地110变、荷左144线、高大146线、张村145线及西部安溪136线等电线线路因大风出现了跳闸情况,导致荷地、举水、左溪、龙溪、张村及安南等乡镇出现停电现象。接到群众报修电话后,县供电局迅速组织抢修力量开展抢修工作。截至当天下午16时34分,5条线路全部恢复供电,新增隆宫线出现跳闸致隆宫停电,电力部门正在抢修。

   同日早上,龙溪乡政府接到一农户的求救电话。因其房子建在河边,暴涨的河水冲击着他家房屋的基础。在情况危急之时,乡干部紧急赶往组织转移。

   针对还将持续的大雨天气,县防汛办提醒,切不可麻痹大意。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强水库、山塘、涉水工程排查防范工作,水库巡查员、小流域灾害和地质灾害预警员也要加密巡查力度。同时,防汛责任人和乡镇干部要入村到户到人,如出现紧急情况,及时撤离威胁区人员,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