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民声互动   正文
为给闺女治病 父亲急卖200只土鸡
2014年07月23日 08:35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怡庆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看着精心养殖的一批土鸡,吴远树心里五味杂陈。

  恨,如果女儿不是为了帮自己喂鸡也不会摔倒,造成股骨颈骨折;惜,长期的悉心经营,眼看着养殖场正是逐渐稳定出效益的时候,却再无暇亦无心照料;愁,这200只土鸡是家中眼下唯一可以直接变现为女儿凑药费的,却苦于一下子不知如何销售出去……

  而说起女儿,吴远树一脸满满的心疼和无奈。

  今年1月份,12岁的吴冬琳在家里的养殖场帮父亲喂鸡,由于雨天路滑,在下山的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造成股骨颈骨折。当日在县人民医院做诊断后,立即送往丽水市做了手术。在丽水做了两次手术后,小冬琳处于恢复期。然而,在5月17日,小冬琳上厕所时不小心扭了一下脚,同个部位再次骨折,又一次赶往丽水动手术,每次手术都要做4个多小时……“这么小年纪,真是吃尽苦头了。”吴远树说起女儿,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吴远树的家在大济半湾村竹林山上,是一处临时搭建的简易用房。

  小冬琳的房间不足十平米。简陋的空间里,除了一铺床和一张书桌就剩下墙上贴着的几张奖状了。躺在床上的小冬琳,脸色有些苍白,左脚用石膏板固定,双手捧着一本翻旧了的《三字经》。因为动完手术后得一直养着,坐轮椅、拄双拐,小冬琳也就告别了心爱的学校。

  小冬琳很坚强,受伤后从来没有哭闹过。“她这几天一直责怪自己,说是她的不小心,让家里花了那么多的钱,让爸妈操碎了心。”女儿的懂事,更让吴远树心里揪着疼。

  吴远树抹干眼泪,走出小冬琳的房间,带着记者来到自己的房间,并拿出小冬琳做CT检查时拍的片子。目前,小冬琳股骨里还插着三根钢钉,起固定作用,等恢复后,还要再进行一次手术,将钢钉取出,刮骨补钢钉的洞。

  反复手术,带给女儿的痛,吴远树感同身受。而更让他难过的是,自己无力面对这笔巨额医药费。

  “前三次手术共花了12万多元,是家里的全部积蓄,加上借遍亲戚朋友,才凑够的。”吴远树说,下一次手术费还要4万多元,现在他真是万般无奈。但不管怎么样,他说,砸锅卖铁也一定要给闺女治病。

  养殖场里的200只土鸡,是这个家中眼下唯一可以直接变现为女儿凑一部分医药费的,无暇管理的吴远树想尽早将这些土鸡全部卖掉。

  据吴远树介绍,这批土鸡已经养了将近一年半时间,长期散养在树林间,肉质鲜美。如有需要买土鸡的市民可以联系吴远树,电话是13757824418,也可联系本网热钱6058088。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