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主打生态牌——精品翠冠梨5元一个卖得俏
2014年07月17日 08:55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李健 通讯员 沈绍春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自7月初采摘翠冠梨起,每天预约购买的电话就没停过。”日前,在竹口镇黄坛村水干果园区,冠园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季文海忙着包装礼盒装翠冠梨。

  据季文海介绍,目前,合作社共种植了30多亩翠冠梨,亩产有2000多斤,一般情况下,游客自助采摘的普通翠冠梨价格在4元/斤左右,价格相对实惠。而12个/盒的礼盒装精品翠冠梨售价为60元/盒,每个精品翠冠梨单价高达5元,仍供不应求。

  同是翠冠梨,只是加个外包装盒,为什么价格却相差如此大?季文海带着记者前往翠冠梨种植基地一探究竟。

  从位于水干果园区山脚下的仓库出发,经过10来分钟的路程,便到达翠冠梨种植基地。在阳光照射下,挂在树上的翠冠梨显得更加香甜诱人,记者看到了不少梨穿着“外套”。

  “这些穿着‘外套’的就是精品梨了。”打开精品梨的“外套”,只见整个梨外表十分平滑、颜色匀称,比起普通翠冠梨着色度和外观都要好上许多,尝一口,口感也更加细腻,水分和甜度也十分充足。季文海说,套袋后的翠冠梨,不仅能避免鸟类偷吃、果蝇细菌感染等情况,还能使梨保持适当的湿度、温度,提高水果的甜度,改善水果的光泽,品相质量都要好很多。

  “精品翠冠梨卖5元一个,这其中的原因很多。”季文海告诉记者,精品翠冠梨的种植技术比普通翠冠梨要繁琐很多,风险大。工人在给果子套袋时,稍有不慎就会损害果子、枝叶,处理不好极有可能造成梨树“绝果”。此外,精品梨要套袋,套袋的费用及人工费用,平均每个梨比普通的就多出近1元钱的成本,高种植成本也是精品梨价格偏高的一个原因。

  “对于果农而言,如果销路不好,即使再好的丰产年也是白忙碌年。”季文海说,虽然价格高,但如今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舌尖上的安全”,这给精品翠冠梨带来了商机。

  据悉,在种植初期,合作社就朝着生态农产品的目标进行管理,因此,从梨树结果开始就采用无菌包装,保证了无虫害、无农药,而且精品翠冠梨流入市场时所使用的都是精美的礼盒包装,突出了精品翠冠梨的品质。

  如今,冠园水果种植专业合作通过销售精品翠冠梨,不仅赢得了中高端消费人群市场,更尝到了生态农产品带来的甜头。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