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安南乡干部广场摆摊“吆喝”卖竹荪蛋
2014年07月13日 18:3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胡松 通讯员 周芬芳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今天,市民广场架起了遮阳伞,摆起了摊位。一帮人现场吆喝着:“欢迎品尝竹荪蛋”,众多市民被吸引前来品尝,等尝过可口的味道后,有些市民开始“搜刮”新鲜的竹荪蛋了。

  这是安南乡举办的竹荪蛋免费品尝和现场营销活动。在活动现场,市民可以免费品尝竹荪鸡汤,也可购买新鲜竹荪蛋,并参与现场抽奖。

  套种竹荪是安南乡为提高毛竹山经济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的一个特派员项目。今年3月,在市科技特派员王明月的帮助下,安泰专业合作社社员陈小平开始在毛竹林套种了5亩的竹荪,在安南乡政府的全程跟踪和市林科院应国华教授全程指导下,竹荪种植获得了成功,到6月下旬已有竹荪蛋产出。

  据介绍,竹荪被誉为“真菌皇后”,竹荪蛋是竹荪生长前期子实体,富含多种维生素。竹荪蛋现值生产旺季,这让陈小平喜上眉梢,但没多久他就开始犯愁了:由于大家对竹荪蛋的认识还很粗浅,市场销路很难打开,竹荪蛋面临滞销问题。

  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安南乡就开始为农户谋划竹荪蛋的推广宣传。于是,全乡干部一起当起了“推销员”。从设计包装、研究食用方法到在乡食堂向来访客人推介竹荪蛋,并带着竹荪蛋到本乡企业和县城各大酒店餐馆、网络营销店开展推销活动。

  “如果市场打开,在竹林推广套种竹荪,将极大促进林农增收。”据安南乡乡长叶其娇介绍,目前推销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已推销出600多斤竹荪蛋。

  “今天卖得很好,我又有了信心。”陈小平说,有了今天的销售业绩,他相信竹荪蛋的市场会慢慢打开。

(编辑: 周爱琴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