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夏日草菇别样鲜
2014年07月08日 08:42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李健 通讯员 王茂年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据统计,今年全县草菇种植面积达2.8万平方米

  “今天采了50多斤草菇,目前价格还不错,批发价格在20元/斤左右,每斤比去年高了3、4元。”日前,淤上乡石坝村村民鲁尚成边采摘草菇边告诉记者,今年他总共做了2400平方米草菇,总收成在4千斤左右,收入预计可达7万多元。

  “今年全村有20户村民种植草菇,种植面积约2万多平方米,预计年产量超过2万斤。”据石坝村党支部书记范克松介绍,种植草菇的原料以废草料为主,不仅实现变废为宝,还拓宽了食用菌生产的空间,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开辟新路子。目前,全村草菇产量占全县产量的70%,草菇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范克松告诉记者,草菇以稻草为原料,种植过程中科技含量较高,需要用蒸汽严格控制温度和湿度才能保证其品质和产量。

  记者从县农业局了解到,目前,我县草菇种植面积达2.8万平方米,总产量约2.8万斤,在10月份以内,市民都能在市场上买到新鲜的草菇。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