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县创建省级扶残助残爱心城市迎来验收
2014年06月13日 23:46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陈惠珍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6月12—13日,由省残联理事、康复部部长黄树良率队的检查验收组到我县,对创建省级扶残助残爱心城市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县领导吴积云、吴灌红、韦晓云、阎昌远、任献民、吴先武陪同验收或参加会议。

  在汇报会上,督查组听了我县残联制作的歌曲《爱从远方来》,观看了我县以“携手同行聚力创建”为主题的“浙江省扶残助残爱心城市”创建工作专题片,副县长阎昌远介绍了我县创建省级扶残助残爱心城市创建工作措施、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据了解,据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我县现有残疾人1.28万人,其中持证残疾人5512人,占总人口的2.67%。自2013年创建浙江省扶残助残爱心城市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创建工作列为政府民生改善工程之一,紧紧围绕创建工作的目标要求,以加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深入实施残疾人共享小康工程,完善基本公共服务,推进大社保体系建议,残疾人生活状况和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得到显著改善。两年来,为77名重度残疾人实施家庭无障碍环境改造和生活辅具适配;为70名残疾人发放补助27.5万元;2578名残疾人享受单独施保、全额享受低保金或低保补助;308人列入重度残疾人托(安)养工程;为100多名精神、智力等残疾人提供庇护性康复、就业服务;为83户残疾人提供房屋修缮和新建补助;投资150多万元的县残疾人托养中心,今年4月底正式启用,目前已接收20多名重度残疾人入住;总投资257万元,建筑面积857.6平方米的县残疾人康复中心现已投入使用。

 
 

  随后,黄树良一行先后到城东小学、残疾人康复中心、托养中心等地,查看综合服务设施、康复机构、特教学校、社区康复设施等,实地检查扶贫基地、托养机构、无障碍设施等,并看望慰问部分残疾人家庭。

  在反馈会上,督导组对我县省级扶残助残爱心城市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领导重视、部门配合、措施有力、成效显著。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督查组要求,庆元要继续高度重视和全力推进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残疾人工作机制,做到思想重视、组织健全、工作支持、经费保证,不断巩固爱心城市创建成果,努力开创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工作新局面,全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据悉,验收结果将于审定后公布。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