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努力做好每件事
2014年05月27日 08:4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陈沛沛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从事网站编辑这个职业已经快两年的时间了,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到如今可以从容面对;从之前每做一件事情都要询问到如今可以独当一面,其中经历了很多的事情,有思想上的进步也有业务上的提升。可我想,这都和一点相关,就是责任。

  网站编辑听着感觉好像是很简单的一个职业,可它其实是网站的眼睛和内容建设的关键所在,编辑的素质决定着网站的品位和水平,只有编辑的素质上去了,网站才有生命力,网络文化也才有了基本的保障。

  刚开始做的时候很不以为然,觉得很简单,可真的用心做之后,会发现很多事情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媒体人是没有休息日的,尤其是网络媒体从业人员。这就需要我们有责任心,同时还有对这份职业的喜爱。

  比如过年的时候,终于可以从一年忙碌的工作中解脱出来,到处去走走,到处去玩玩,我也一样,开着车,和家人出去游山玩水,呼吸新鲜空气。可就在我玩得正开心的时候,接到了一个电话,得知有一篇时效性强的社会新闻需要编辑发布。说实话,这个时候,心里是很纠结的。很想继续玩,所以心里总会不负责任的想,这几天是节假日,肯定很少人去关注的,迟点发布,应该没有关系,还是继续玩吧。可是玩着玩着心里总是不踏实,觉得玩得不开心,所以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放弃游玩,回去编辑新闻。虽然我放弃了游玩的机会,可是看着我编辑后上网站的新闻,心里美滋滋的。我想这就是我作为网站编辑责任心所驱使的吧!

  作为网站把关者的我们,在保证网站稿件真实全面的同时,还应在网站技术维护、网站页面呈现上下苦功,只为了将最好的图文效果展现给每一位浏览者。有时候,为了设计制作出一个好的专题页面,常常加班加点,四处寻找资料,每次制作,都是一次再学习的机会,希望以更加生动的方式将图文一起展现给浏览者,引起浏览者的共鸣。

  网站编辑的工作有些无趣也有些枯燥,而且经常要加班,可当看着网站点击率的上升,心里还是很有成就感的,因为自己的工作得到了浏览者的认同。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