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合作社的春天]“农之源”种蓝莓有“钱”途
2014年05月27日 08:4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李健 通讯员 练超凡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开放式采摘 牵手加工企业

  “蓝莓除了富含维生素C外,还含有丰富的花青苷色素以及花青素,在防止神经老化、软化血管以及美容养颜等方面都有显著的功效。”日前,在五大堡乡农之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蓝莓基地,负责人吴登荣看到长势喜人的蓝莓乐呵呵地说。

  基地里,一株株矮小的蓝莓树上结满了紫、绿相间的蓝莓,在阳光的照射下,鲜香的蓝莓让人食指大动。

  吴登荣告诉记者,2011年11月份,市科技局下乡送树苗时,他了解到我县气候温暖、四季雨水充沛非常适宜种植蓝莓,因此通过筛选后,便申领了1000余株南高丛“1号”和“3号”蓝莓树苗,开始试种。

  “别小看这小小的水果,它的经济效益和市场前景很好。”据吴登荣介绍,一盒小小的蓝莓能卖到25元,均价达到100元/斤,利润非常可观。

  一斤蓝莓售价100元,相当于1元只能买到一颗指甲般大小的水果,如此昂贵的水果,有人买吗?

  “以往的采摘,都是以杨梅、桔子等传统水果为主,蓝莓园开放自助采摘还是第一次,因此不少市民都迫不及待地想在第一时间到蓝莓园亲手采摘。”吴登荣表示,正是因为蓝莓园首次开放这个“鲜”劲儿,吸引了一大批食客争相前来。

  据介绍,为了让游客吃得放心,基地的蓝莓平日是用有机肥施肥、人工除虫等绿色生态方式种植,开放式采摘模式能让游客看到蓝莓的种植过程。

  目前,基地试种的1000株蓝莓经过两年多的种植管理,已经开始结果,保守产量达到1200余斤,合计效益在10万元左右。

  蓝莓喜获丰收的同时,更让吴登荣惊喜的是,前不久,一家大型食用菌加工企业的市场采购人员专门联系上他,打算预定合作社种植的蓝莓,将蓝莓与银耳融合制成新型饮料,并达成了长期采购意向。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