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把社会责任落实到版面上
2014年05月26日 08:3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陈 芬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转眼间,已在新闻中心工作有10年了。从专刊四版的编排到一名记者,再从记者到编辑,这一路走来,感觉到做一名记者很不容易,而做一名编辑,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要做好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作为一名半路出家的新闻工作者,要做好编辑工作,除了要把好政治关、导向关,牢固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学习专业知识外,还要多看各类书籍,多学习各类政策,全面准确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作为编辑,要严格按照“改文风”的要求,把好采编关、用稿关,深入把握新闻真实,努力杜绝虚假报道,主动担负起引导舆论的重任,并认真负责地审阅每篇稿件,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微小差错,不断提高编校质量。

  为了让标题更吸引读者“眼球”,一篇稿件反反复复看,找关键词,将精华提炼出来;为了一个数字,与记者、与相关部门进行反复核实;为了让稿件更出彩,耐心地与作者进行交流与沟通……

  虽然只是默默地在幕后为他人做嫁衣,但作为一名编辑,在工作实际中去履行好自己的社会责任,从一个字、一个画面、一句话把好导向关,坚持正面报道为主的原则,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同时,多创作出百姓喜闻乐见的新闻。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