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新闻报道要坚持“三贴近”
2014年05月26日 08:3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李 健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新闻媒体作为党和政府的喉舌,担负着传播新闻信息、引导社会舆论、服务社会与公众的光荣任务,作为新闻媒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则应当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及时有效地把群众的呼声反映出来。

  去年5月份,由于H7N9禽流感的影响,我县禽类市场受到冲击。为了解养殖户的诉求,并将有关部门检测结果公布社会,消除市民对H7N9禽流感的恐慌,我第一时间赶到菜市场活禽交易区进行采写。

  这些禽类有没有可能携带H7N9禽流感病毒?这里的异味太重了,好想赶快离开……一连串的心理和生理作用下,我草草问了两家商贩就赶紧离开。稿件刊发后,在市民中反响不大。

  于是,经过认真思考,我发现最大的问题在于采访不够细致,问题不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为此,我给自己定了个目标,每周坚持下2—3次基层,积极采写群众关心的稿件。比如木耳进入丰产期,但露天晾晒黑木耳被窃贼顺手牵羊;农忙时节,农事“钟点工”开始走俏田间地头等稿件,深受读者一致好评。

  我坚信,新闻采写,只有树立“三贴近”的媒体人社会责任感,才能采写出为群众喜闻乐见的新闻稿件。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