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做值得“托付”的媒体人
2014年05月26日 08:3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吴 芬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013年1月,新闻中心策划了“中国庆元网5周年特别公益行动”回访新闻当事人的主题活动,我回访的是2011年本网刊发的《深山里的一家人》文中主人公陈正通,听听他的新年愿景。

  他住在五大堡乡高大村的深山里,翻看了之前的报道,高大村离县城40多分钟,到陈正通的家中,还需要沿着崎岖的山路徒步40多分钟。我有些犹豫,其实只是一篇小稿,一个电话或许就能了解清楚,想了很久,还是决定走一趟。

  1月28日一早,我坐上了客车,那也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下乡。高大村在马路边,附近没有村庄,显得十分幽静。事先已经联系了村里,在村委委员的带领下,走上了蜿蜒曲折的小路,没有带水,近1个小时的路程,又累又渴。绕过一个山湾,看到一座依山而建的木房子。开始由衷地佩服这家人,如何耐得住长年累月的寂寥,只围着牛羊鸡鸭。

  和老陈聊了很多,虽然深居山林,但是他有理想,谋划着畜牧产业,帮助更多和他一样遭遇的人。他的那句“自己的困难要自己解决,我的生活虽然贫苦,但是精神上却很富足”,也带给我许多能量。

  那天,我报废了一双鞋,也对自己的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如果我没有去,我不知道真实的一切,也无法真实地报道新闻。

  当记者近两年,我犯过错,挨过批,顾忌着不敢接触那些较真的人,有时候甚至提心吊胆,害怕某一个打来的电话就是质问我。

  媒体的社会责任感在缺失和重现中反复,我总以为自己挺有责任感,安排的任务及时完成,不拖沓不推诿。可是,我确实不合格。我没做到以一种严肃的、负责任的态度对待每一个当事人,对待每一篇报道,才使得我对自己写的稿子没有底气,对自己没有信心。

  我在努力,努力让自己进步,努力成为大家可以托付采访重任的媒体人。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