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胸中激荡着使命的巨澜
2014年05月26日 08:3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吴发新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我生长在农村,农村的孩子要想有出息,当时除了上大学就是去当兵,我选择了后者。入伍后火热的军营生活感染了我,渐渐地,我开始了一手拿枪一手拿笔。但对于当时连“新闻导语”这一名词都不了解的我,刚开始觉得写新闻稿比在部队跑5公里还要难。但我从不放弃,从写广播稿,最终成为师级新闻报道组报道员,经常可以在军内外报刊发表新闻作品。铁打的军营流水的兵,2010年转业回地方后,有幸成为一名新闻记者,这一干就是4年。

  从部队到地方,工作环境变了,报道对象换了,只有尽快熟悉新情况,学会不懂的东西,才能挑起这副担子。于是,进部门、走乡镇,跑企业,从机关到基层,从工业到农业,虚心向各方行家请教。学习——采访,采访——学习,不但增长了知道,而且结识了许多新朋友,并从各方朋友中又获得了多种信息。

  从跨入新闻中心的那天起,身上就压上了一幅沉甸甸的担子:既然选择了记者,就必须担负起这一份使命与责任。回顾这4年记者生涯,挖掘诸多新闻事件背后的故事,令我至今仍难以忘记的是在采写涉外婚姻稿件时,先后深入多家中介公司采访,每次总以群众角色完成采访,但总担心害怕自己被老板看出破绽来;为了解相关涉外婚姻政策和具体事例,跑公安、民政和有涉外婚姻家中,了解第一手真实材料;为了数据的真实可靠,专门打电话到市民政局进行咨询。在龙庆高速公路跟踪采访中,先后数十次踏访施工一线,为拍到一幅照片,钻过隧道、走过高架桥,采写了大量新闻稿件,为项目快速推进营造了良好氛围。所有这些艰辛的付出,就是把一个个最真实、最准确的故事呈现在读者面前。

  作为县级记者,我们不像中央、省市级记者那样报道举世瞩目、惊心动魄的国内外大事,但我们也是不畏艰辛、竭尽所能地报道我们菇乡人身边的大事,菇乡老百姓关心的事。4年来,积极采写过项目建设、“三改一拆”、“五水共治”、耕耘菇乡和路教典型等人物和事件的新闻稿件,在这一系列报道的采写过程中,让我深刻地体会到媒体的责任和力量,同时也为打造“寻梦菇乡、养生庆元”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