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在职党员圆百个残疾人(困难)家庭微心愿
2014年05月23日 19:56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陈惠珍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5月23日,濛洲社区开展“微心愿”认领活动,106名在职党员到现场认领“微心愿”,这也标志着我县在职党员圆百个残疾人(困难)家庭微心愿活动圆满完成。

  在活动现场,电视机、电饭煲、鞋子、收音机、电风扇……一件件“微心愿”的物品被送到困难残疾人、低收入家庭和老党员手中,收到礼物的“心愿发出人”纷纷表示感谢。

  今年10岁的范歆悦是一名残疾儿童,由于染色体缺失,造成多重残疾,无自理能力,她的愿望是一条实木的洗澡凳,坐着洗澡不容易摔倒。社区党员吴建平认领了她的心愿,拿到凳子的范歆悦高兴不已,立即坐到凳子上。“很开心,谢谢。”简单的话语,表达了感激之情。

  像范歆悦一样,在当天实现“微心愿”的“心愿发出人”还有28位,除了现场赠送“微心愿”物品之外,还有不少认领人上门完成他们的“微心愿”。

  街尾村姚宝松的家是一幢两层的木结构房子,由于部分电线老化,电灯时亮时不亮,给生活带来了困扰,他希望更换家里的电线。供电局吴继亮等工作人员认领了他的“微心愿”,到姚宝松家中查看线路,更换老化的电线、灯头,将拉线开关换成多功能开关,并排除安全隐患。“以后线路有什么问题,只要打电话,我们随叫随到。”在完成工作后,工作人员吴庆泉这样交代。

  据了解,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全县2449名党员干部踊跃到五个城市社区“假日支部”报到,共同“点亮微心愿·共筑中国梦”。在“全国助残日”前夕,五个城市社区的干部、街道干部深入社区、农村,走访困难残疾人(低收入家庭、老党员),并征集他们希望实现的心愿。

  此次共征集到150多个心愿,经过严格筛选,选取了其中103个大家施以援手可以实现的心愿,并将他们的“微心愿”及相关信息通过新闻网站向“假日支部”的党员领导和社会爱心人士公布。

  记者从濛洲、玉田、石龙、新建、咏归等5个社区获悉,“微心愿”倡议书一发出,各在职党员、领导干部和社区爱心人士踊跃参加,到目前为止,除了一个想要贷款的心愿暂未被认领外,其余102个“微心愿”被在职党员认领,并全部完成。

(编辑: 周爱琴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