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百姓话题   正文
河水湍急 3名冬泳爱好者在失控的橡皮艇中救出3名女孩
2014年05月19日 17:17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斌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河水湍急 3名冬泳爱好者在失控的橡皮艇中救出3名女孩

网友论坛上集体点赞

  网友“博龙”:

帖子截图

  今天(5月18日)下午3点半,因前几天庆元连降暴雨,松源河水位很高,流速很大,连河岸边的小柳树的树脚都被大水淹没了。这时有庆元冬泳协会四名会员在西演冬泳基地进行常规锻炼。他们刚游泳完,在河边搽肥皂聊天。

  突然发现刚才还在上游有十多位小年青玩橡皮艇,因一男生牵引橡皮艇的绳索意外脱落,橡皮艇失去了控制的,顺流漂下,上面坐着三位惊慌失措的女孩子!这时失控的橡皮艇像一匹野马随着水的流速越来越快,迅速向下游漂流而去,如果再这样漂流几十米,就到了大坝,如果让橡皮艇翻下大坝,后果不堪设想,这时情况万分危急,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冬泳协会秘书长林峰,冬泳协会主力会员姚荣林等三人不约而同一起跳到河中,姚荣林用了冲刺的速度,迅速抓到橡皮艇的绳索,林峰从后面拽住橡皮艇,齐心协力把橡皮艇往西演山庄岸边拉,终于安全靠岸,避免的一场悲剧的发生。

  虽然把三位女生安全救上岸,但是整个过程中没听到她们说声谢谢,还是站在岸上的男生说了谢谢。但是他们无怨无悔。如果还遇到危险情况,还会奋不顾身跳到河去!

  在此让我们记住救人英雄的名字,他们是姚荣林,林峰、姚哲海。

 

  5月19日,百姓话题出现了这样一个帖子,网友“博龙”向我们讲诉了惊险却又动人的一幕:河水汹涌,3名冬泳爱好者奋不顾身在一艘失控的橡皮艇中救出了3名女孩,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根据帖子上提供的消息,19日,记者找到了救人的三名勇士。

 
 
姚哲海向记者讲述救人经过
 
 
松源河西演段,事发水域

  姚哲海、林峰、姚荣林都是冬泳协会的会员,事发当时他们刚好结束训练准备收拾回家。看到那危急的一幕,三人想都没想都跳进水流中救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姚哲海说,当时大家已经训练了20多分钟,感到比较疲惫,再加上水流湍急,施救存在着较大的危险,但是看到危急情况,我们大家都没多想就跳下去了。

  湍急的水流劲儿可不小。撩开袖子,林峰、姚荣林的身上仍有许多青一块紫一块的瘀痕,这是施救的过程中,由于多次被撞倒河里的石头上而留下的。但是提起救人的事两人都说:“这点小伤算什么,那时候就算再大的危险,受再大的伤,也要救她们。”

  对于帖子中描述的,整个过程中没听到被救女孩说声谢谢,网友们也表示,当时那种情况下,3名女孩惊慌失措、惊魂未定是可以理解的,但相信在她们心里,3位奋不顾身的好心人就是恩人。

  进入论坛,参与讨论>>>

(编辑: 周爱琴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