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15名残疾人入住县残疾人托养中心
2014年05月16日 08:45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陈惠珍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全县目前唯一的残疾人托养机构于昨日开园

  ●全市首家公办民营模式的托养机构

  ●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可申请入住

 

  昨日,县残疾人托养中心正式开园。这是我县目前唯一的残疾人托养机构,也是全市首家公办民营模式的托养机构。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韦晓云、县政协副主席任献民揭牌,副县长阎昌远、市残联副理事长谢丽福出席活动并致辞,县政协副主席、残联理事长吴先武主持开园仪式并宣布中心开园。

  据悉,县残疾人托养中心位于濛洲街道下坞村,是县政府牵头的一项民心工程,总投资150多万元,由原星光乡政府办公楼改建成了一个设施设备齐全、布局合理,集生活娱乐、医疗康复于一体的公寓式残疾人托养中心。中心建筑面积1600多平方米,有60多个床位,将提供生活照料,医疗康复和文体娱乐等服务。

 
 

  活动现场,县工贸家电向中心捐赠价值50000元的“爱心厨房”用品用具,县残联向已入住的15名残疾人和到场的残疾人赠送牙膏、毛巾、牛奶等爱心物品。

  据了解,县残疾人托养中心主要针对对象为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凡是一级重度残疾人和二级16—60周岁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均可申请报名,报名时需监护人申请,乡镇(街道)初审,县残联和托养中心评估、审核,入住时还需签订入住协议书。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