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百姓话题   正文
给身边失足的朋友多点阳光 也许就能挽回一条生命
2014年05月06日 08:52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5月2日,庆元论坛网友“潜水打酱油”在百姓话题发了《给身边失足的朋友多点阳光,也许就能挽回一条生命》的帖子,讲诉了他和朋友失足的经历,戒毒的过程,以及归正感悟。截至发稿,该帖被点击1300多次,网友跟帖30多个。

  前几天朋友的父亲给我打了个电话说他儿子半夜上吊死了,他的遗书里写着还欠我4500元钱,一定要还给我,不然他就算在那边也不会安心的。我听到这个消息后整个人都傻了,和他一起的那段日子就像电影一样反复在我脑子播放,今天把它写到论坛里希望大家能对身边曾经堕落过和现在还没有回头的朋友多些宽容。

  那是2010年的事情了,我和小伟(本人不想用他的真名,庆元也有不少人认识他),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碰了让我后悔一生的东西,那就是冰毒,一直吸食到2012年3月份才戒掉。在吸食的这两年里把自己在外地打拼回来的20万元钱没了,还把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到借不来了就骗,骗不来了就偷父母的的钱,到最后可想而知,亲戚用异样眼光看我,朋友不接你电话在大街上看到就像陌生人一样,最多也就打个招呼。那时候的自己也知道自己就像老鼠臭虫一样,不敢正眼看人,白天怕出门,晚上出门怕,冰毒吸食后人又及其的反常规,连续几天不吃不睡,躲在宾馆里上电脑赌博。本人还算运气好吧,家人没有放弃我,亲戚一次一次的开导,还帮我那两年欠下的10几万也还了,我是和小伟约定一起戒毒的,我把自己关在家里关了一年。2013年过年的时候在后田街碰到了小伟,我问他近来可好,是不是还在“溜冰”,他也没有骗我直接了当的说没有戒掉,只坚持了一个星期。后来我们一起吃饭,小伟说了一大堆话,具体的我也没有怎么听,可听到最多的还是他家人一天到晚咒骂没有一句能暖心的话,哪怕没有关心也不要冷漠,没有了儿时朋友,亲戚也不在和他说过多话,过年亲戚聚会也没有叫过他。饭后他问我借钱,其实我知道他钱拿去是干什么用,一开始也不想借,知道借了就是不可能再还了,可后来还是借了,我对他说了几句话:这些钱我知道你拿去除了“溜冰”就是充电脑上去赌博了,我希望你别再碰了,你比我聪明,比我有头脑,路又比我多,连我都可以戒掉你也可以的。

  到现在我才明白我那时候吧事情想简单了,除了自己要有坚强的毅力和控制力里外,家人亲戚朋友的帮助才能给他们坚持下去的信心……现在脑子里想到的就是他说的,你真幸福有那么好的家人和亲戚,自从碰了冰毒后朋友真的很少很少了……

  您身边要是有这样的亲戚朋友希望您能多关心下,不一定要金钱方面帮助,在你不忙的时候打个电话,在空闲的时候一起吃个饭,也是一种关心和帮助……在这里还是要声明下,这只是本人个人的内心感触。

 [1] [2] [3] 下一页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