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百姓话题   正文
钱都去哪儿了?庆元人在吃饭上花得最多
2014年04月22日 09:06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芬 李健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你家每个月要开销多少钱?

  每到月底,看看自己的荷包,怎么又是瘪的了?查看银行存折,尽管每月的工资都是数千元,工龄也不算短,可存折上的存款数却少得让自己脸红。为什么收入不算低,却一点钱也存不下来?在疑惑的同时,我们应该算算钱都去哪儿了。

  今年37岁的吴先生是一名事业单位职工。工作以来,他就希望在县城能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从2011年5月起,吴先生开始辗转于城区寻找房源,不是价格上为难,就是地段不满意,终无所获。

  2012年3月,他偶然听朋友说起石龙街附近有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要价70多万,虽然吴先生心里难以接受这个高价。但在综合考虑区位、价格、装修等情况后,吴先生决定购买。

  “要凑齐30多万元的首付确实很难。”吴先生仔细一算,他手里只有10多万元首付款,为了填补20万的缺口,吴先生从周边的亲朋好友入手。

  “首付勉强支付,也开启了20年的房贷生活。”吴先生说,每个月还完3000元房贷后,工资卡里就只剩下几百元。“虽然,日子拮据了一些,但能给老婆和孩子一个安稳的家是值得的。”吴先生笑笑说。

  2012年11月,吴先生的女儿出生了,而妻子的收入也都转为了“育儿基金”。每个月3000多元的工资钱纷纷飞进医院、奶粉店、育婴坊……虽然,早就知道养孩子要花钱,但当吴先生加上这笔开销后,仔细算了算每个月的支出:6668元,吴先生惊呆了,“如果没有年终奖的救济,几乎所剩无几,我的赤字究竟出在哪里呢?”

  以下是吴先生每月收支概况:

  家庭总收入:6700元。其中,吴先生月工资3500元,妻子月工资3200元。

  家庭总支出:6668元。其中,房贷2848元;子女消费1260元,包括孩子的奶粉、尿不湿、衣裤等开销;饮食1330元;水电费120元;通信费110元;礼节支出1000元。

  “工资是唯一的收入渠道,平时的开支却比较多。”吴先生不禁感叹,平时进出超市,随便逛一圈100元钱就没了;跟朋友时,吃饭身上没有两三百元不敢落座。吴先生打趣道,如果有点闲钱,估计也只会存着,只怕一时急需用钱。虽然,吴先生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成了“贫族”,但吴先生还是充满动力,他说努力工作,承担起应尽的责任,生活本来就是这样。

图表分析(单位:元)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