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安南:“小升规”提升企业发展活力
2014年04月20日 17:56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胡松 通讯员 胡恒浪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在安溪竹制品专业园区内,浙江昌达竹木有限公司的新办公楼正在加紧建设当中。自去年11月入园建设以来,昌达竹木就开始忙碌,平整土地、浇筑地基、新建办公楼等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进行着,下一步将着手新厂房的建设。

  昌达竹木是一家正在茁壮成长的小微企业,成立于2005年,当时仅是安南乡一家半成品竹木加工厂。近年来,该企业逐步发展壮大,于2011年正式注册成立浙江昌达竹木有限公司,2013年企业产值达到了近2000万元,走上了规模化发展道路。

  上规模就有资源优势。2013年,昌达竹木获得了县信用联社200万元贷款,用于生产设备更新、厂房扩建。同年,该企业如愿以偿地获准入驻安溪竹制品专业园区。因此,升级为规上企业是昌达竹木近期的发展目标。

  “规模以上企业能获得更多政策支持和资源优势,所以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努力,力争能升级成为规上企业。”昌达竹木负责人吴永明说,“升规”将集聚更多资源要素,对企业发展更有利。

  由小到大、从弱变强,昌达竹木只是安南乡15家小微企业中默默努力的一员。今年3月,在安南乡的工业座谈会上,近年来发展壮大的大风竹木就毅然提出了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的目标。这并非夸夸其谈,2013年,大风竹木上缴税收达到40多万元,距离达到60万元就自动升级为规上企业的目标已然不远。

  “升级为规上企业,对我们来说问题不大。”大风竹木负责人吴华表示,小富即安无法做大做强,低小散发展很容易被市场淘汰,“小升规”是增强竞争力和提升发展活力的必然选择。

  小微企业的不断壮大,“小升规”开始搅动安南乡工业经济的一方春水。据统计,目前安南乡已有规上企业5家。2013年,安南乡工业产值达6.7亿元,工业税收496万元。

  “面对小微企业蓬勃的发展劲头,我们也在谋划产业规模化发展,所以就有了建设安溪竹制品专业园区的计划。”安南乡乡长叶其娇说,目前园区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促进安南乡竹木产业集聚发展,经济发展活力也将得到提升。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