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百姓话题   正文
立体组合花箱亮相菇城 有人点赞有人拍砖
2014年04月18日 08:4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陈惠珍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中大桥悬挂式花箱引争议

西大桥、十字路口立体组合花箱获赞

  近日,在我县城区中大桥、西大桥、咏归桥路段、濛洲街和横城南路十字路口等地出现五颜六色的花带,既不同于传统的绿篱,也不是常见的绿被地块,而是在一系列组合花箱内,种植各式各样的花卉形成的带状景观。不同地段带状景观的出现,有人点赞有人拍砖。

  中大桥上悬挂式花箱引争议

  近日,庆元论坛网友“小酸葡萄”和“染庶坑”先后发帖称,中大桥是县城人流量最集中的一座桥,两侧人行道并不宽畅,在桥两边护栏上挂悬挂式花箱,影响行人通行。

  帖子一发出,就引起网友热议,100多位网友纷纷跟帖,发表各自的看法。在170多条的跟帖中,出现了两种声音,有人支持有人反对。

  网友“小地方的小老大”、“西南”、“庆元奇葩”、“永和结的承诺”等是反对者,他们觉得桥上的悬挂式花箱应该拆除。在反对的声音中,主要是安全第一,还是不装好;别的地方种花还是好的,大桥太窄了,种上花不合适;实用性不强等三种意见。

  和反对的网友不一样,网友“不要说黎明”、“阳光忧忧”、“金山鲤霸”、“扬眉吐气”等都是支持者,他们认为桥上悬挂式花箱很漂亮,桥上放花是美化环境的一种举措,给生活环境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建议保留。

  悬挂式花箱怎么办?网友支招

  在各类跟帖中,也有网友对悬挂式花箱提出了整改建议,网友“百闻不如依见”、“对抗军团”、“重新下载”、“雪中梅”均表示,虽然花很漂亮,但人行道并不宽,再装个悬挂式花箱凸出来,占空间,影响过往行人通行,而且花箱角比较尖,小孩子容易碰到头,假如挂在桥外侧,两全其美。网友“月城”提出实际的作法,在桥外侧挂花,用一个铁箍勾住栏杆内侧。

  十字路口隔离栏杆换立体组合花箱 网友一片赞扬声

  网友“麦田的守望者”发帖赞扬,市民广场旁的十字路口隔离栏杆换成了立体组合花箱,真心漂亮,增色不少,等红灯的时候看看花,心情也好。

  帖子一发出,获得绝大部分网友网友一致认同。“敬爱的苍老师”、“jackfei”、“难上青天”、“回音壁”等表示,这样的做法不错,既增加美感,又为过往驾驶员提神,感谢园林管理处为县城打造花园城市所做的努力,希望大家一起爱护花草。

  记者现场查看  中大桥悬挂式花箱紧密相连

  昨日,记者绕着县城转了一圈,发现在我县中大桥、西大桥、咏归桥路段、濛洲街和横城南路十字路口等地都有安装立体组合花箱,在中大桥两侧护杆上,均安装上悬挂式花箱,花箱一半在桥内,一半在桥外侧;在西大桥两侧护栏上,每隔4米左右安装1个立体花箱,花箱在桥内;在濛洲街和横城南路十字路口,立体组合花箱替换了之前的隔离,在花箱上张贴着醒目的交通反光带。

  家住学后路的市民吴斌习惯在饭后沿着中大桥、濛洲公园、西大桥转上一圈,立体花箱一“上岗”,他就发现了。“我有个习惯,走到桥上的时候,喜欢靠着桥欣赏一下县城夜景,花箱安装之后确实赏心悦目,西大桥上装得很合理,可是,在中大桥装得太密了,连靠的地方都没有。”吴斌说,不少和他一样有锻炼习惯的人也认同他的想法,觉得要是中大桥的花箱装得疏一些,或者换个安装方式,效果会更好。

  在采访中,市民对濛洲街十字路口立体花箱的设置大加赞扬,纷纷表示立体组合式花箱的设置对车辆的交通出行不会造成影响,还美化城市。而对中大桥上的悬挂式花箱,市民意见不一,有部分认为不阻碍交通,现在这样挺好;有部分觉得,花是很漂亮,可是安装不合理,建议改变安装形式或拆除。

  部门回应:将视市民反映情况 决定悬挂式花箱去留

  连日来,网友对我县立体绿化工作的反映引起县住建局的重视,该局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县城市地域属于东西狭长、南北狭窄的城市结构,城市土地资源紧张,用地空间不足,特别是城市绿化用地非常匮乏,为了更好地装点城市,他们积极向发达城市学习先进经验,探索利用城市立体空间布置园林绿化景观。

  “目前对立体绿化景观的布置正在不断的探索实践中,还处于试点阶段,针对广大网友和市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充分地吸收,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进行调整和改进。”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