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4月15日起全面进入汛期
2014年04月18日 08:4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芬 通讯员 吴丹丹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连日来,县防汛办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7个国家雨量标准站和59个雨量遥测站进行全面维护,排查仪器故障,确保各站点正常运行。

  从4月15日开始,我县正式进入汛期,预计10月15日结束。气象部门预测分析,今年台风灾害偏重,有3—5个台风影响浙江,其中有1—2个台风在浙江登陆或严重影响浙江。今年的梅雨将在6月中下旬到来,有较明显的强降水集中期;夏季,高温干旱天气会持续40-55天,防汛防台抗旱工作应对难度增大。

  “去年12月,各乡镇自行采购防汛物资的经费均已下发到位。”县防汛办副主任徐军告诉记者,2月份,防汛办开始部署防汛自查工作,并组织工作人员到各乡镇(街道)进行抽查。4月15日,根据气象情况,县防汛防旱指挥部对全县防汛工作作了部署。目前,松源溪小流域、竹口溪治理及杨楼溪小流域水土流失治理工程度汛方案已经制定实施,确保安全度汛。

  进入汛期以来,贤良镇利用集中走访日等活动,组织驻村干部及相关人员对三塘水库、地质灾害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对全镇9个行政村开展防汛宣传和避险知识教育;五大堡乡工作人员深入各行政村,发放防汛防台宣传册,宣传防汛防台知识,普及防灾避灾知识……各乡镇(街道)早部署,严阵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