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百姓话题   正文
把人行道还给我们
2014年04月16日 17:07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陈惠珍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人行道,顾名思义是行人行走的通道。然而,农贸市场门口不少商家却占道经营,把人行道变成了经营的场所,过往市民不得不走车行道。这不仅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不便,还存在安全隐患。4月14日,论坛网友“巾子峰”发帖呼吁——

  把人行道还给我们

  4月14日,庆元论坛网友“巾子峰”发帖《把人行道还给我们》称,农贸市场门口副食品店长期占用人行道,确实有点过分了。尤其是靠近濛洲街十字路口段,道路和人行道安装了护栏,行人必须从人行道经过,可是副食品店却把人行道全部占用,导致行人不得不在车行道行走,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该有人管管吧。

   帖子一发出,就引起网友热议,网友评论出现一边倒的现象,纷纷表示占道经营行为该制止,网友“骑个隆冬强”说:“人行道挤得是满满当当,只剩一条小道,每次经过那里都感觉是借食品店的道一样,走得小心翼翼的,生怕把食品碰到了。”“疯谈女人”、“金秋小雨”、“生活有许多无奈”等网友也深有同感。网友“等你一上午”指出,人行道上面搭个棚,就成他们的“店”,行道树早晚被捆死。

   15日下午,记者来到濛洲街和兴贸路交叉路口,看到在兴贸路两侧,副食品店、日用百货店、衣服店、便利店、水果店等沿街商店将自家的货物摆放在人行道上,糖果、饼干、鸡蛋、水果、塑料凳、塑料垃圾桶、衣服及各类干货等,使得人行道变得拥堵不堪。其中,有些商店还在人行道上搭建了铁棚,行道树被铁棚紧紧“包围”,部分树枝被砍断。记者细数发现,这样私自搭棚的商家总共有6家,11棵行道树被铁棚“包围”。不少流动摊贩将三轮车紧挨着停放在兴贸路边,正在售卖蔬菜、水果、茶叶等,并且用大型遮阳伞进行遮挡,使得整条道路更加杂乱无章。

   记者从交警大队了解到,由于濛洲街和兴贸路交叉路口周边有利群超市、早市、农贸市场,是县内人流、车流最集中的路口,为了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避免事故的发生,县交警大队在该路口各路段安装了硬隔离,引导市民按照红绿灯的指示从斑马线正确通行。交警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加大这一带乱停车现象整治力度。

   接到反映后,县城管大队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濛洲街和兴贸路路口现场执法,提醒商家禁止占道经营,并对兴贸路上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进行教育劝导。

   “商家占用人行道经营是个顽症,虽然经过整治,有所缓解,但还是有占道经营现象存在。我们会加大巡查力度,对占道经营的行为进行制止,同时,也希望经营户转变观念,提高自律意识,为共同建设良好的社会环境努力。”县城管大队工作人员说。

   针对商家在行道树上搭建铁棚的现象,县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表示,这种现象不仅影响了行道树的正常生长,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商家提高爱绿护绿意识,共同维护园林城市环境。”县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说,下一步,将针对该现象进行商讨后,再制定具体的解决方案。

   16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兴贸路,发现占道现象明显改善,各商家都把自家的货物摆在店内或店门口,和之前的占道现象相比,对比明显,但副食品店对面的水果店,商贩仍将水果摆在门口占道经营。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