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百姓话题   正文
消费卡还在 快餐店关了门
2014年04月16日 17:07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芬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顾客:我们的餐费怎么退还?

  消保委:经营者应通知消费者及时退赔餐费

  日前,网友“我是夏天”在庆元论坛发帖《石龙街百大快餐怎么啦?》,称4月10日得知百大快餐关门了,可是卡里还有很多钱没有消费,不知该找谁理论。

  该帖引起网友的热议,网友“风雪夜归”说,其卡内还有两百多元的餐费,怎么办呢。网友“就说说话”说,老板得厚道,应该通知持卡的顾客。

  在单位上班的吴先生是持卡人之一,他告诉记者,百大快餐大概是去年5月8日开张的,当时去吃了一顿觉得味道不错,于是办了餐卡,“我餐卡里的余额并不多,只是说关门就关门,也没人通知退卡,不知道为何关门,总得给我们一个说法。”吴先生有些愤愤不平。

  4月12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位于石龙街的百大快餐店看到,玻璃店门紧闭,没有营业。门口张贴着“本店转让”的通告,记者拨通了上面的电话号码,接电话的盛先生告诉记者,因内部原因,餐厅无法运营,所以4月2日临时决定闭门歇业,给顾客带来不便和误会,希望大家谅解。

  “如果转让后,还是餐饮业,我会和下一个老板商量好,持卡的消费者仍然可以继续消费。如果是其他行业,我会逐一进行退费,不会让消费者有所损失。”盛先生说,这几天他陆续接到消费者的电话,做了相关解释后都把对方的号码记录下来,方便退费。在此,盛先生还留下了他的电话号码18358812819,如有问题可以进行咨询。

  县消保委秘书长吴敏忠告诉记者,目前尚未接到有市民对百大快餐店的投诉。吴敏忠表示,停不停业是经营者的自由,但通知消费者和退赔餐费则是经营者不可推卸的义务,如果经营者出于自身原因比如地址变更、合同终止等而停业,都应该提前告知消费者,还应有一套合理的解决方案。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