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民声互动   正文
粗心食客忘了爱车 多亏店主很热心 替其保管一周
2014年04月11日 08:53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李健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饭后起身走人,粗心食客一周后才发现价值2000多元的自行车丢失。偶然经过一周前吃饭的小炒店,发现车竟安然停在门口,粗心食客感叹多亏遇上热心店主……

  日前,网友“回家好”在庆元论坛发出《感谢移动公司对面油菜火锅店老板》一帖,对于热心店主说声谢谢。

  事情要追溯到3月30日。当天中午,网友“回家好”骑着一辆白色捷安特自行车到这家饭店吃饭。饭后付钱走人,却忘了停在店门口的自行车。

  一周后,“回家好”才发现爱车不见了,却始终想不起到底停在什么地方。4月5日下午,“回家好”碰巧路过该饭店,看见自行车完好停在店门口。后得知,车“丢失”期间,一直是热心店主替他保管。

  4月8日傍晚,记者走进该店进行采访。

  该饭店名叫腾飞饭店,店主名叫胡腾飞,今年52岁。

  据胡腾飞回忆,3月30日14时左右,他准备关门回家休息,发现店门口停着一辆崭新自行车。

  他心想,说不定是顾客到店里吃饭或者是其他人到周边办事时忘在这的。检查后,发现虽然车上了锁,但没有固定在任何地方。担心被人“顺手牵羊”,他便把车搬到店里,等到傍晚开店,再把车搬出来,方便车主找车。

  热心店主每天不厌其烦地将车搬进搬出。而且,每次有顾客来吃饭时,他还不忘询问是不是谁把车停在门口忘了骑走。然而,一周下来却始终没有人来认领。4月5日,失主路过腾飞饭店门口时,才找回自己的爱车。

  当告知网友对他的行为表示钦佩时,胡腾飞只是摆摆手说:“我们的行为不值得提起,我只是帮他保管而已”。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