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民声互动   正文
北门大楼化粪池改造成当务之急 却因部分居民不配合搁浅
2014年04月03日 08:5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陈惠珍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北门大楼车库门前污水横流近一年,5个柴火间因此停用

化粪池改造成当务之急  却因部分居民不配合搁浅

北门村两委:将积极协调解决问题

  近日,庆元论坛网友“回忆总是美好嘀”发帖称,北门大楼车库门前因排污化粪池被埋,居民污水直接排在地面,污水横流,臭气熏天,这样的情况已经很久了,谁来管管?

  在帖子后面,还附有6张照片。一时间,“北门大楼车库门前污水横流,谁来管?”的帖子被不断点击,网友纷纷跟帖评论。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江滨路西大桥段左侧人行道旁的北门大楼,在这开食用菌原材料批发店的沈先生告诉记者,他租在这开店已经10多年了,2年前的一天,突然发现污水、粪便等从自家的卫生间里溢出来,弄得整个卫生间都是,清理了好久。后来经过管道疏通,也没有再发生过。

  然而,去年6月份左右,沈先生发现地下一层的柴火间门口有些许污水、粪便等,于是赶紧把柴火间的货物搬离,没过几天,污水、粪便及垃圾却越来越多。沈先生向房东反映过这种情况,但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记者站在北门大楼的正门前,一眼就看到柴火间门前到处都是污水、粪便及垃圾,阵阵恶臭扑鼻而来。在柴火间门前放着一些砖块和石头,据沈先生介绍,这些石头和砖块是用来行走的“路”,但现在几乎没人走。

  采访中,记者发现,北门大楼后面是一片住宅区,而污水、粪便以及垃圾就在路边,记者数了数,一共有5户人家的柴火间停用,其中有4户的柴火间已有污水、粪便等溢进去。

  “下雨天,污水会漫到路上;天气热的时候,臭气熏天,我们连窗户都不敢开,还有不少小虫子会沿着排污管道飞到家里来。”住在北门大楼楼上的吴女士说,她的柴火间就在化粪池旁边,每次去柴火间要绕一大圈,很不方便。

  “之前村里收过一次钱,打算处理这个事情,但是后来又把钱退回。”住在北门大楼楼上的钟先生说,污水、粪便横流,既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又影响市容市貌。

  随后,记者来到北门村村委,村委会主任告诉记者,北门大楼的化粪池造得比较低,又没有出水口,只要一下雨,污水、粪便等就会溢上来,为此,村里组织过好几次义务劳动,用拖拉机等工具清理。但是,部分居民会把生活垃圾等往这里扔,又不注意管道的维护,所以造成现在这个情况。村委之前还特意请设计公司拟定了化粪池解决方案,但由于部分居民不配合,方案最终没实施。

  记者从环卫所了解到,环卫所管辖的范围是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和公共厕所保洁,这个情况并不属于他们的管辖范围,而且,由于北门大楼柴火间道路较窄,吸粪车开不进去,一般只能用人工清理。

  该村委会主任表示:环境需要大家维护,希望住户不要乱扔垃圾,并维护好排污管道,同时,村两委会做好协调工作,把问题尽快解决,改善居住环境,使小区居民能够过上舒心干净的生活。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