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夜访水情掀起庆元乡村治水潮
2014年03月24日 11:11  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吴建军 陈传敏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原标题:夜访水情掀起庆元乡村治水潮

  “你们知道‘五水共治’活动的事情吗?”“知道啊,就是要让我们做好环境保护。”“你们对开展这项活动有什么建议和困难?”近日19时许,庆元县张村乡南阳村村委会里,乡干部“夜访水情”的现场互动声打破了乡村的宁静。

  为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持续深入地开展五水共治工作,庆元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把“夜访”作为乡镇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抓手,各级干部利用晚上农闲时走村入户,一方面了解村情民意、排摸水情,另一方面通过号召动员,激发起群众参与热情,在乡村吹起“五水共治”之风。

  “你们方言讲得顺溜,就用方言吧。来庆元这些年,农村走多了,庆元话我也能听得懂。”3月5日晚,五大堡乡濛淤村的五水共治工作恳谈会上,来了一位旁听者——庆元县委书记杜光旻以五大堡河段长的身份参加了会议,认真倾听、记录后,这位河段长也不时加入其中,与村民交流意见和想法。

  从县委书记到乡镇干部,不占用农户农忙时间,宁可“8小时外”加班加点访水情,很快赢得农户对“五水共治”工作的重视。“此举容易拉近干群之间的关系。”五大堡乡濛淤村党支部书记吴新民感慨道。

  “老叶,我刚才从镇里来你们村的路上,发现河里有些垃圾,你看明天能否清理一下?”3月5日晚6时30分,贤良镇青林村驻村干部吴丹丹来到保洁员叶家付家里,说起河道垃圾清理的事。“还是等两天吧,你看之前清理好了,一下雨上游又冲下来,你说怎么做。”叶家付无奈地说道。“这样,你明天还是去清理,不然垃圾又漂流到下游。我待会就去上游的青草村跟村民说说这个情况。”吴丹丹说。“那行!既然你都这么说,明天我就清理掉。”叶家付说。

  截至目前,庆元县19个乡镇(街道),已组建夜访夜谈小分队72支,深入到345个村1135户农户夜访夜谈。

(编辑: 周爱琴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