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民声互动   正文
木耳路边晾晒被“顺手牵羊” 监控视频记录行窃全过程
2014年03月20日 08:56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李健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市民建议 菇农少些路边晾晒

松源派出所提供的监控视频截图

  “那么一大袋木耳就这么没了,希望媒体能给大家提个醒,曝光小偷。”日前,市民吴大爷向新闻中心反映,3月15日下午,他晾晒在城东小学对面的黑木耳被人偷了。

  吴大爷告诉记者,15日他像往常一样到城东小学附近晒木耳,但下午4点左右,却发现晾晒的木耳不见了。由于没有手机,吴大爷只能向周边市民借电话报警。同时,他也希望通过媒体给菇农提个醒,让大家提防“偷耳贼”。

  露天晾晒的木耳被偷仅是个案,还是多有发生?18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来到城东小学附近向晾晒木耳的菇农了解情况。

  “我基本都到这附近晒木耳,虽然有些人路过时,会顺手拿走一些,但这么多木耳被偷还是头一次听到。”菇农叶小兰说,自从有人偷木耳后,他和其他菇农们都比较担心,每隔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就会跑过来看看,生怕木耳被偷。

  “一斤干木耳能卖到30块钱左右,这么一大袋起码有四五十斤,损失挺大的。”在城东小学附近经营超市的吴姓老板说,每年采摘期,菇农都会把木耳拿到路边晾晒,因为人多和无人看管,小偷才敢明目张胆地偷。

  “这一片,基本成了木耳‘晾晒场’,很多菇农直接晾晒在人行道上,不仅占道而且不卫生。”附近居民刘秀平建议菇农最好在私人地方晒木耳,一来可以避免给行人造成不便,其次也能防范木耳被偷。

  随后,记者从松源派出所了解到,该处片警接到报案后,已在社会治安监控查出行窃者概貌。据视频资料显示,15日下午13点30分左右,一男子将吴大爷晾晒的木耳装到一个编织袋中,放到电动车上带走了。在此,松源派出所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破案,惩治不正之风。据悉,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