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万名党员签“治水”承诺书
2014年03月19日 10:24  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吴建军 谢善东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原标题:庆元万名党员签“治水”承诺书

  “签了承诺,就要做好表率,尽己所能保护好水源头。”昨日,家住庆元县五大堡乡杨楼村的老党员吴老伯忙着将烟花燃放后的垃圾集中倾倒在垃圾池里。这是庆元党员签署承诺《在“五水共治”和重点项目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承诺书》后的一个缩影。

  庆元县在“五水共治”中,以党员先锋示范为带领,倡导全民治水理念,在全县发出《全民治水倡议书》及党员签署《在“五水共治”和重点项目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承诺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与“五水共治”。据了解,该承诺书包括了如何做治水的实践者、当好治水的监督员、带头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及组织处理等内容。

  “治水,不仅是为自己,也是为子孙后代做好事,我们也要出一份力。”上庄村村委会主任周文说,接下来,他们将开展“清洁河道,美丽家园”活动,全面实施生活污水整治工程,清理沿路沿河、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垃圾,让村民共同参与“五水共治”、美好家园行动中来。

  “农业治水,抓源头最关键,我们将分流域突出治建并进与保控结合,有效控制农业面源污染对水环境的污染,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有机融合。”庆元县农业局局长洪宝如说。

  下一步,庆元县将全面深入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督查承诺书的落实情况,为“五水共治”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进生态环境优势再提升。同时,在“河长制”、“志愿者”、“指导员”等制度的基础上,将采取党员“一连十”、“党员包干示范区”等措施,让每一个人都成为治水的实践者、监督员和奉献者,共同为建设水清岸绿、人水和谐的美丽庆元尽一份力。

(编辑: 周爱琴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