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民声互动   正文
原菇城剧院区块施工扰民 晴天尘土飞扬 雨天泥泞不堪
2014年03月07日 09:33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斌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住建局:责令业主整改,并将加强监管

  业主:严格落实整改要求;运泥施工还需20天左右,对市民出行造成不便还请谅解

  近期,因原菇城剧院区地块施工,运泥车日夜运泥,造成了车辆途经的松源街、蒙洲街泥块满街,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对此,市民反映强烈,尤其是这两条街道是实验小学、职业高中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给学生及其家长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街道泥浆遍地  网友论坛吐槽

  3月2日,网友“依法确定”发帖称,刚出差回来,回家路过濛洲街和松源街,顿时被道路的景象彻底惊呆了,路上全是泥浆,像是爆发“山洪”了。再过些天就会转晴,再不处理的话,附近的商家和居民彻底悲剧了!

  现在路面湿滑,骑电瓶车和摩托车的亲们要多加小心了,一个急刹车都有可能导致侧滑或者翻车,大家谨慎!每天都有那么多祖国的花朵要经过那里去上学,到学校都是一腿的泥,请相关监管。

  网友“荆棘猫”说,下雨就一身泥泞,晴天更不得了,灰尘都像雾霾了。

  网友“沉水匾”说,原菇城剧院地块工地野蛮施工,需要有关部门监管!工地运渣土车辆从工地驶向贝林街出环城公路,一路洒落渣土、泥水,造成松源街、贝林街到处都是泥土、泥水,这样的野蛮施工太缺德了!

  记者整理发现,网友“马英八”发的《看到这一幕,我无语了》;网友“867065499”发的《工程车辆你少装一点不行吗?》;网友“沉水匾”发的《再一次呼叫庆元有关部门:庆元的大街没人管吗?这样的路怎么走?》等多个帖子都是反映该问题的。

  住建局:责令整改,将加强监管

  针对原菇城剧院区块工地施工造成的影响,县住建局市政科科长胡明林表示,在接到网友和市民的投诉举报后,住建局立即向工地施工业主“久灵置业”发出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及时进行整改,整改内容包括:一、工程车离开工地前轮胎必须冲洗干净。二、外运废料高度不能高于运料车挡板高度。三、运料车斗上粘着的泥巴必须人工清理完毕。四、工程车在上下班高峰及学生上学放学期间严禁运输。五、派专门人员在运料车路线上进行不间断清扫。六、派洒水车在运料车路线上进行间断洒水。

  胡明林说,目前,工地已经按要求进行了整改,今后我们也将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松源街、濛洲街的环境卫生。

  随后记者也来到工地,相关负责人周昌寿表示,目前,工地已经按住建局的整改要求进行整改,落实装浅泥料、清洗车辆轮胎、安排专人清理路面等措施,同时,请环卫所增加对该路段的洒水次数,目前情况已经有所改观。

  “原菇城剧院改造工程计划于明年5月交付验收,工期非常紧,所以下雨天,工程也在抓紧施工。”周昌寿表示,运送泥土的施工可能还要20天左右,对市民出行造成不便还请谅解。施工方一方面将加快施工进度,另一方面也将不折不扣地落实整改措施。

  现状:相应路段有了很大的改观

  3月6日,记者来到濛洲街、松源街。一路上看到,“泥浆路”有了很大的改观,路上的泥浆已经没有了,但路两边仍有少许小石头、小泥块。

  在原菇城剧院区快,虽然天空下着雨,但挖机和运泥车正在施工。记者看到,运泥车装的泥相比之前少了不少,与车厢齐平,在工地出口处则放了4、5块大的钢板,运泥车要在这里清理轮胎上的泥土。记者一路跟随,发现在运泥过程中,还是会流出泥水,但泥块掉落很少。在路上,记者还看到了两名工人正在清理掉落出来的泥块。

  在濛洲街上开店的吴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天环卫所的车辆经常洒水,昨天还有工人在路上清理到晚上10点,现在,路面确实有了很大的改观。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