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乡镇街道 > 安南乡 > 安南动态   正文
市林科院专家到安南乡指导林下经济竹荪种植技术
2014年03月04日 10:5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通讯员 林美云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3日,市林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应国华及市、县林业局专家一行,到安南乡开展林下经济竹荪种植技术指导,这也是市科技特派员王明月联系指导安南乡科技项目内容之一。

  安南乡现有毛竹资源3.9万亩,毛竹资源丰富。近几年通过林道建设、毛竹种植技术培训指导、高产高效示范基地建设等,极大改善竹农开发毛竹资源条件,通过培育建设毛竹高产高效示范园,进行科学化、规模化种植,使毛竹资源利用实现最大化。

  指导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安泰合作社毛竹高效种植示范园等培育基地,对竹荪种植选址条件、备料要求、材料发酵技术等进行了讲解,并到实地进行考察。据了解,第一批示范点将于4月初开始种植竹荪。

  应国华指出,安南乡林业基础条件较好,有着得天独厚的毛竹资源,开展林下经济竹荪种植条件成熟,有着广阔的开发前景,充分利用林下空间发展林下经济,必将给林农带来可观的林业经营效益。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