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网友播报   正文
森林警察老胡的大年初一
2014年02月07日 10:26  来源: 庆元论坛  作者: 叶子的天空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网友播报:

  叶子的天空0:森警老胡的大年初一

  1月31日,马年初一,春风和煦,艳阳高照,好似五月天气,县城的郊外到处是游玩休闲的人们。过了春节已年满56周岁的县公安森林分局民警胡睦芬,吃过午饭也趁着这好天气和家人一起,驾车沿菊寿线从县城往五大堡方向兜风游玩。

  车子过了兰溪桥水库大坝,刚绕了两个弯,老胡突然发现公路下方的山林里冒着浓烟。不好!是不是发生森林火灾了?职业的习惯促使老胡赶紧靠边停车下车察看。走到公路边一看,果然是着火了!公路下方不远处,厚厚的落叶层已烧着了一大片,红色的火苗正“卟哧,卟哧”地往四周蔓延!而且周围不见一个人影!由于这里是水库库区,封山育林多年,公路后山就是连绵好几里的茂密的阔叶林,一旦火势蔓延到公路后面,损失将不可估量,后果不堪设想!

  容不得多想,老胡顾不得腿上有旧伤,立即跳下公路;连续两三次跳跃,才到了火情边缘。老胡一边大声喊女儿打电话报警,一边用手折断一根小树扑火。从事森林警察工作已有26年的老胡,有着丰富的扑火经验。但由于天气炎热,加上落叶较厚,火势较猛,不一会儿,老胡已浑身冒汗,渐感体力不支。幸好,附近的应岭尾村村委会主任和三四位村民也及时赶到,参与到扑火当中。

  不久,濛洲街道和林业工作站的值班人员也赶到了现场。众人齐力终于扑灭火灾,将这起森林火警消灭在了最早阶段,防止了严重后果的发生。

  满脸汗水的老胡低头一看,一身簇新的衣服和鞋子已面目全非,手上也不知什么时候被划伤了。大家都为老胡的敬业精神所感动,为能及时扑灭火灾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对于他们来说,这注定是一个难忘的春节!

  提醒:据分析,该起火警可能是路人或过往车辆随手乱扔烟蒂引起。天气持续晴好,风干物燥,请大家增强防火意识,避免各类火灾发生,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网友跟帖:

  孤独老狼:好样的!

  松下听泉:老胡好样的,你是林业人的骄傲!

  我是小孩:不容易,年轻人向你学习

  瓯江源:过年不忘本行真是好样的。

  开飞机的舒克:老胡前辈,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体现了不平凡的个人魅力和高尚品德!值得我们年轻一辈向您学习!向您看齐!

  平凡-之人:当前正值森林火灾高发期,老胡的行为值得广大市民学习,共同保护我县森林资源安全。

  

(编辑: 周爱琴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