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民声互动   正文
“春运票价未涨 我回家却得花更多钱”
2014年01月24日 08:52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季姝辰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班车“挑客”尽量多拉长途客

  乘客“被拒”坐半程只好买全程票

  原本是先到先坐的县际班车,部分车却“挑”起了客。

  1月22日,市民王阿姨拨打本网热线称:老家是贤良的,由于没有直达车,自己一直是坐张村的车中途下车的。但是上午自己在车站检票口等了半个多小时还是上不了车,无奈只好转买到张村全程票,这才上了车。但这样一来,比平时多花了4块钱。

  王阿姨反映情况是否属实?23日上午6点30分,记者到县客运中心体验了一回,欲乘景宁车回贤良。“沙湾、到沙湾的赶快上车。”记者来到检票口后表示要到贤良,工作人员却明确表示“到贤良的乘客要稍等一下。”6点50分,整辆车已坐满了乘客出站,记者还是没能坐上这班车。

  “明明是到中途下车,但却要买全程的票,不买上不了车。”随后记者在候车厅采访发现,这样遭遇的乘客并不少,相同的是,他们大多来自未设直达车的乡镇。返乡过年的岭头人胡为峰告诉记者,回岭头有时也会遇到这种情况,去年搭乘龙溪、举水方向的车回岭头,付的都是全程票。

  据了解,目前县内未设直达车的乡镇有竹口、岭头、贤良、五大堡等点,要到这些地方只能乘坐同一路线的长途班车。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至县客运中心。站长周叶军表示,由于目前县内没有实行窗口售票,存在班车少乘客多的情况,春运期间东部部分未设直达车的乡镇确实容易存在类似问题。针对该情况,他表示,客运中心将根据客流变化,适当增加局部线路班次。

  县濛洲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毛传火则表示:针对乘客反映的情况,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类对待。若是像王阿姨反映的情况,贤良由于没有直达的班车,这一路线车主应遵循先上车先为客的原则。如违反规定的车主,经查属实后,将对其进行严厉处置,查处第一次将扣除押金200元,查处第二次将报请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责令其停班整改。若是到五大堡乡等行程较近的点,在春运高峰期,相关路线班车以保证长途乘客先运送到位为原则,而针对短途上车难等情况,公司将根据客流情况,适当调度增加班次或应急运送,保证按时将短途乘客运送到位。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