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提供就业机会 上门送货收货 来料加工助残疾人增收
2013年12月26日 08:57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季姝辰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位于同济新村的庆元县残疾人来料加工厂,工人正忙着点钻、做风车……虽然加工的内容跟其他来料加工点一样,但工人却不一样,他们大部分身体都有残疾。

  住在同济新村的王用聪是五大堡乡人,五年前一场意外,导致手脚萎缩残疾。现在在这里从事来料加工,每个月能挣600元左右的加工费。“虽然不多,但多少总可以为家里减轻点负担。”王用聪告诉记者,当初,她在附近找了许多招人的地方,可看到她有残疾,都委婉拒绝了。最后,是来料加工负责人全姐收留她、鼓励她,还专门给她订制了工具。

  王用聪说的全姐就是全德娇,她从事绗缝加工已有20个年头,是全县两位残疾人来料加工经纪人之一。

  “我自己也是残疾人,能体会他们的感受,残疾人没法干重活。做来料加工,虽然赚不了多少,但至少能让他们走出家门,参与到社会活动中。”全德娇告诉记者,为鼓励更多的残疾人就业,她还为县城内、屏都、淤上等地残疾人提供送货收货服务,让更多的残疾人加入到自食其力的队伍中。

  “我双脚不便,加工的所有货都是全姐给我送来的,做好后她又来收,我只要安心在家把活做好就能赚钱。”今年45周岁的周月红双脚残疾无法干重体力活。一直有就业愿望的她,在全德娇的鼓励下,在家做起了来料加工。现在平均每个月能赚300多元,给家庭减轻了不少负担。

  如今,包括送货上门的工人,全德娇的来料加工点已发展到200名,其中残疾人有36名。

  据了解,目前全县已有各类来料加工点240家,其中残疾人经纪人来料加工点2家。全县4000多名残疾人中,有400多名通过来料加工实现就业,加工品种涉及围巾、手工作品、挂饰等。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