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百姓话题   正文
蛋糕隔夜就发霉?消费者网上吐槽“麦香村”
2013年11月14日 09:15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李健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麦香村:发霉变质原因,可能是员工未及时清理或是消费者未及时食用

  食药监局执法人员进店检查:未发现柜上在售产品过期、变质;已责令该店整改,并将及时跟踪调查

  蛋糕隔夜就发霉!消费者网上吐槽“麦香村”

  11月12日,网友“奔跑吧小短腿”在庆元论坛发出一则《麦香村买的蛋糕,放一晚就发霉了,难道保质期只有一天?》的主题帖。称今天早上上班,拿出前一天晚上从麦香村买的蛋糕,一口咬下去,感觉有点酸味儿,仔细看了看手上的蛋糕,蛋糕上的杏仁都有些发黑了,赶紧吐掉嘴里的蛋糕。

  “奔跑吧小短腿”表达了自己的疑问:蛋糕隔夜就发霉,难道保质期只有一天?并附上发霉变质的蛋糕图片。

  该帖发出后,立即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更有网友也反映了在麦香村的同样遭遇。网友“zyh7711”在跟帖中称,在麦香村购买过同一款的过期蛋糕,他们的产品都没有生产日期,无法确定产品是否新鲜。网友“等你一上午”,更是表达了“强烈要求卫生部门前往检查,给消费者一个说法”的想法。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奔跑吧小短腿”。据他反映,蛋糕的外包装是一个透明的塑料盒,盒子没有任何有关蛋糕店商标、蛋糕生产日期的标注。因一直来都在该店购买蛋糕,之前也未出现过质量问题,所以每次都不细问生产日期之类的,拿起蛋糕就付钱走人。没想到这次碰到蛋糕是发霉变质的。

  对于网友的质疑,麦香村如何回应?

  麦香村:发霉变质原因,可能是员工未及时清理或是消费者未及时食用

  “店里的蛋糕都是现做现卖的,基本不会有质量问题。”麦香村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一般情况下,蛋糕的保质期是2—3天,气温高的时候,保质期相应缩短,并表示,一直来店里都要求员工及时清理过期产品。对于消费者购买到过期产品,该负责人给出的解释是:可能是员工清理不够仔细,或者是消费购买蛋糕后没有及时食用。

  麦香村负责人承诺,网友“奔跑吧小短腿”可以拿着产品到店里退换;今后会做好检查工作,绝不会再次出现类似的情况。

  食药监局:柜上在售产品属“三无”产品,责令店家及时整改

  网友所反映的问题,主管部门将如何处理?记者采访了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

  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下午,在庆元论坛发现网友所反映的情况后,该局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到麦香村进行检查。经查,发现该店产品没有注明生产地、生产日期及生产商家等信息,属于三无产品。但在检查过程中,尚未查出该店销售过期、变质产品。针对检查结果,食药监局已责令该店及时进行整改,并将及时跟踪调查。

  在此,食药监局提醒,市民在购买食品时,要注意查看是否属“三无”产品,同时,应保留购买票据,以作凭证。此外,市民还可以通过查看生产日期、食物的外观性状等来确定食物是否新鲜。

  截止记者发稿,麦香村已完成整改,将所有包装产品贴上规范的标签。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