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洼地效应”在屏都逐渐凸显
2013年10月16日 08:51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发新 通讯员 季珍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搭工业起飞平台  筑产业聚集载体

  日前,记者走进屏都街道工业园区,迎面扑来的是火热的建设生产气息:在菊水工业小区洋边区块,各企业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有序操作,开足马力赶订单;而在不远处的屏都综合新区低丘缓坡开发现场,一片片大面积新平整的地块,大卡车运载着沙石土方来回穿梭。

  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今年,屏都综合新区建设加快了进度。目前,新区土石方工程一标段土石方开挖已基本结束,边坡修整、石方爆破、路基调整正紧张施工,力争年底前完工。二标段累计完成土石方开挖190万立方米,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1.9%,中心大道路基工程已完工。

  作为我县工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近年来,屏都街道围绕“一县双城”的目标,加快综合新区建设步伐,推动工业经济的发展。随着屏都综合新区二期、三期地块建设的逐步推进,一个包括台商投资创业园、竹产业园、五金汽车配件园等产业子区、占地面积超千亩、产业链完备的工业新城将逐步形成,产业集聚的“洼地效应”开始凸显。

  一边是持续推进工业平台拓展,一边是忙碌有序的扩建生产。在菊水工业小区洋边区块内,昌达实业总投资1.6亿元、年产10万吨瓦楞原纸项目目前已试运行生产了800多吨高强瓦楞原纸,转入正式投产后,可实现工业总产值3.5亿元,利税4000万元,届时将成为浙南闽北最大的纸类生产、研发、销售企业。

  和“昌达”一样忙碌的还有其他多家企业。九川竹木投资5000万元的竹制家饰系列项目主体工程框架已落成;绿竹园竹木投资1200万元的竹材生产线主机设备到位,现进入生产布局规划;顶峰年产50万立方商品混凝土项目已投入正常营运……园区内100多家企业纷纷在产品生产和销售策划上下足功夫,呈现出红红火火的发展势头。

  据了解,在项目建设和工业生产的双重动力作用下,今年1—9月份,屏都街道实现工业产值75765万元,同比增长24.07%;工业税收856万元,同比基本持平,预计今年年底前又有部分企业建成投产,工业总体发展势头良好。

  “近年来,政府尽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大配套’,引入、培育、扶持一批新的产业,促进产业链延伸,实现企业转型提升。”屏都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文标说。随着新区框架结构进一步拉开,基础配套设施逐渐完善,一批批新设备、一项项新技术的投产使用,不断提高企业的生产技术水平,有效推动工业经济的转型升级,屏都实现从传统的农业大镇向工业集聚地的华丽蜕变。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