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小机关 大事业 县残联多举措帮扶残疾人
2013年09月24日 08:47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陈惠珍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9月23日,县残联工作人员胡剑锋和往常一样,熟练地打开“爱心传递短信互动平台”,查看是否有信息未回复。该平台利用中国移动的现行网络技术,发送政策法规、教育就业、节日祝福等信息,成为残疾人信息沟通的桥梁。这是县残联帮扶残疾人的一个缩影。

  “其实,如果有信息发来的话,平台会自动弹出信息窗口,但我还是习惯每天打开一两次,确保没有信息遗漏。”胡建峰说,爱心传递短信互动平台于2010年5月16日启动建设,开通至今,已发送各类信息469215条,回复并处理信息诉求2784条。

  目前我县有残疾人1.28万,县残联有工作人员17人,职能科室3个。“虽然残联工作人员少,职能科室少,但却是沟通社会的桥梁,帮扶弱势的纽带,反映诉求的平台,保障权益的‘卫士’。”残联副理事长李金旺说,残疾人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它所涉及的是一个数量众多、需求特殊的群体。残联虽是一个小机关,却干着大事业。

  近日,黄田镇陈边村4岁的小男孩林悦穿着矫正鞋在家里进行行走训练。林悦是一名肢体四级残疾人,由于发育畸形,走路成了林悦要克服的一大困难。“自从有了残联赠送的矫正鞋,现在,林悦每天都能进行行走训练,这样更有利于脚部向好的方向发展、发育。”林悦的爸爸林立荣说。

  今年7月份,县残联邀请了“金华德仁康复器材公司”为我县重度残疾人验配康复器材,为重度残疾人提供护理床、护理床垫、站立架、矫形器、扶手以及进行卫生间改造等。截至目前,共为57户重度残疾人提供康复器材和家庭无障碍改造。

  一直来,县残联着力开展以共享小康为中心的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服务两个体系建设。实施中国残联/嘉道理慈善基金会庆元县社区康复合作项目,扶残助残爱心城市、白内障无障碍县的创建,建立全县残疾人事业组织服务网络,创建爱心短信互动平台和扶残助残爱心传递中心。到目前,已建立了康复托安养中心、阳光庇护中心、康复中心等综合服务基础设施。

  “今后,我们还将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等法规的实施,大力推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会福利、无障碍建设和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开展各项服务活动,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县残联理事长吴先武说。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