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图片 > 社会纪实   正文
唐代著名女官上官婉儿墓葬内部照片曝光
2013年09月11日 15:04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作者: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上官婉儿墓葬内部照片曝光。图片来源于微博

  陕西省文物局对外公布了日前发掘的唐代女官上官婉儿墓葬的照片。该墓距唐朝长安城遗址约25公里,根据出土墓志记载,该墓墓主上官婉儿葬于唐景云元年(即公元710年)8月,与史料记载相符。

  中新网西安9月10日电(记者冽玮)记者10日从陕西省文物部门获悉,坐落于西安咸阳空港新城附近的唐代才女上官婉儿墓,目前仍在发掘中。墓葬盗掘严重,出土随葬品寥寥,没有人们期待中的精美壁画。墓志之外,还存有4个壁龛。

  有考古专家告诉记者,1988年9月,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锅炉房M2工地发现了一座古墓,根据墓志铭的记载,经专家考证,此墓被确定为唐代的贺若氏墓。贺若氏,名厥,其夫独孤罗是北周柱国大将军独孤信之子。独孤罗的七妹为隋文帝杨坚的文献独孤皇后。贺若氏家族为周、隋、唐三代皇亲国戚。贺若氏死后陪葬丰富,金银器装饰华丽,雕刻精美。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周爱琴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