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民声网事 > 百姓话题   正文
老年人聚集濛洲廊桥 吹拉弹唱掌声惊扰午休人
2013年08月22日 08:45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季姝辰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网友“庆元论坛”发帖委婉劝导

  日前,网友“榴莲香”在庆元论坛上发帖《烦转告濛洲廊桥上的“歌星”的函》,称濛洲廊桥唱歌的老年爱好者,歌声唱得不错,但是每天午休时间在濛洲廊桥上高歌,已经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休息。很多人想投诉噪声扰民,但都知道老年人有这个爱好,晚年快乐也很重要,因此,烦请迟点开唱(14:45以后),或者不要使用音响扩音,让周边的居民午休一会。拜托了!

  网友“本家兄弟”:确实应该注意唱歌的时间,午休的时候唱歌,真吃不消!

  网友“内部参考”:为了老人快乐,楼主就少睡点吧,大家也会老的,到时可能也会到桥上唱歌的,换位思考,多多体谅吧!

  网友“金山鲤霸”:楼主自己可以去说一下,态度诚恳些,老人家会理解的!

  8月20日13时,记者来到濛洲桥,还未上桥,缕缕琴声早已传到耳边。到桥上,只见三五个老人早已摆开阵势,拨动手中的二胡,悠扬的琴声瞬间在廊桥上空飞扬。老人们的精彩演唱赢得了阵阵欢呼声和掌声。

  “人老了,中午睡不着,在家也闲得慌,很多老人不到12点就到桥上等候听歌了。”正在拉琴的老伯笑着说。

  “你们中午这么早开始唱歌,而且还放着扩音器,会影响到周边居民休息的?”记者问道。

  “来这儿听琴唱歌的都是老人,因为年纪大听力不是很好,扩音器的声音关轻一些,老人们反映听不到。没办法,只能开着。”老伯答道。

  随后,记者来到附近的居民区,就网友反映问题进行“试听”。各种乐器的声音交织在一起,确实显得有些嘈杂。“我每天上班很忙,中午老人们的歌声很吵,在家根本没法休息,只好每天早点去单位午休。”家住附近的周先生抱怨道。

  随后,记者将该问题反映到县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县城市发展有限公司表示:他们尊重和支持老年音乐爱好者的业余兴趣和业余文化生活,但对于老年音乐爱好者们在午休时间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午休的情况,他们将会要求濛洲桥管理承包商进行严格管理。

  县濛洲桥管理承包商吴先生表示,他们会对老人们进行劝导,要求老人们尽量在14点30分或45分后进行文娱活动,还附近居民一个相对安静的午休环境。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