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专题专栏 > 三改一拆 > 政策公告   正文
关于严明党员干部在“三改一拆”工作中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2013年04月27日 17:39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各乡(镇)党委、政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县属各单位:

  依法开展“三改一拆”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统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县委、县政府立足科学发展、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也是维护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利益的民生工程。为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我县“三改一拆”工作顺利推进,现就有关工作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要从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和加快推动庆元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三改一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做到“四个带头”,即带头支持“三改一拆”行动、带头自行拆除违法建筑、带头劝导亲戚和朋友配合拆违工作、带头举报反映身边的违法建筑问题;同时,切实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最大限度为“三改一拆”工作集聚正能量,有力推动“三改一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切实履行职责。全县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三改一拆”工作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贯彻落实“违必拆、十先拆”的工作要求,做到坚持原则,依法行政,敢于碰硬。要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督促认真学习政策规定,积极参与、主动配合拆违工作;要畅通群众的反映渠道,关注群众的合理诉求,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对“三改一拆”工作人员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确保按法律办事、按政策办事、按程序办事、廉洁安全办事,防止发生影响全县“三改一拆”工作大局的重大案件或责任事件。

  三、严明纪律要求。全县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党员、干部在“三改一拆”工作中要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一是严禁顶风违建;二是严禁谎报、瞒报违法建筑;三是严禁拖延、拒不拆除违法建设;四是严禁干扰、阻挠或煽动他人干扰、阻挠有关部门依法执行拆违及相关公务;五是严禁唆使、纵容、放任单位或个人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六是严禁替违建者说情、打招呼、充当保护伞;七是严禁散布谣言或过激言论;八是严禁滥用职权,侵害群众的合法权益;九是严禁以权谋私,为自己或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十是严禁实施其他严重影响“三改一拆”工作的行为。

  四、严格责任追究。全县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配合“三改一拆”工作。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将对各有关单位和个人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组织不力、严重违法行政、失职渎职的单位,严肃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对出现推诿扯皮、弄虚作假、滥用职权、阻挠执法以及其他违反“十个严禁”的行为,一经发现,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预警约谈、限期改正,并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诫勉、免职等处理;情节严重或造成恶劣影响的,将在党政纪上给予从严处理,当年年度考核评定为“不称职”或“不合格”等次,符合辞退条件的,给予当事人辞退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中共庆元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庆元县委组织部
                                              庆元县监察局
                                        庆元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3年4月27日 

(编辑: 周爱琴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