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正文
[评论员文章]全力推进“三改一拆”建设“美丽庆元”
2013年04月16日 08:47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本网评论员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昨日召开的全县“三改一拆”行动动员大会,对“旧住宅区改造、旧厂区改造、城中村改造、拆除违法建筑”具体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了三年工作目标和今年工作任务,这是一项重大的发展工程、民生工程,必须聚全力做好。

  “三改一拆”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立足科学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和谐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也是县委县政府今年的重点工作。实施“三改一拆”,是广大群众对改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品质的殷切期盼;也是推进我县新型城市化,打造“寻梦菇乡、养生庆元”的迫切要求。因此,做好“三改一拆”专项工作,不仅是政治任务,更是一项事关庆元科学发展的基础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这次专项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打折扣,坚决执行,确保圆满完成“三改一拆”各项目标任务。

  做好“三改一拆”工程,要有坚定的信心。“三改一拆”是一项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工作难度很大的民生工程。广大干部要以坚定的信心直面困难,充分认识到,“三改一拆”不是侵犯群众的利益,而是真正地维护群众利益;不是可做可不做的事,而是加快发展必须破解的难题;不是影响社会的稳定,而是更好地维护社会长治久安;不是动摇党委政府的公信力,而是加强执政能力。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坚决破除“不愿”、“不敢”、“不能”等思想障碍,以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姿态,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工作中,努力解决困难,打开局面,不断推进“三改一拆”工作。要突出重点,坚持“十先拆”,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力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做好“三改一拆”工程,要有坚决的态度。“三改一拆”工作具有很强的政策性、法律性和程序性,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依法从严处置侵害公共权益、阻碍长远发展、危及社会稳定的违法占地行为,切实捍卫法律尊严、维护公平正义。既要耐心细致地做好宣传、解释和沟通,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又要敢动真格、敢于碰硬,该强拆的要坚决依法强拆,该处理的要坚决依法处理。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到“四带头、四个零违建、十严禁”。“四带头”就是,带头拆除违章建筑,带头做好本单位的违章建筑拆除,带头做好亲戚朋友工作,带头支持全市拆违工作。要做到党员干部、财政供养人员、行政事业单位、国有控股公司四个“零违建”。还要做到“十严禁”,确保“三改一拆”工作取得成效。

  做好“三改一拆”工程,要有坚强的措施。“三改一拆”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市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乡镇(街道)部门联动,明确职责分工,强化责任落实,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认真履职,协同配合。做好“三改一拆”这一发展工程、民生工程,是对领导班子战斗力、执行力的考验。在组织实施上,主要领导要亲临“三改一拆”工作一线,推动力量下沉、重心下移,做到情况掌握在一线、协调指挥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在具体方法上要实行典型引路、党员干部带头,实行“拆、改、建”并重,以拆促改,以拆保建,拆、改、建互动。

  推进“三改一拆”工作难度大、困难多。全县上下一定要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坚决打赢“三改一拆”攻坚战,为庆元科学发展、赶超跨越,打造“寻梦菇乡、养生庆元”,打出一股新风尚,开创一片新天地!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