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举水乡月山村:敬老爱幼 乐享“三八”节
2013年03月08日 10:45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陈惠珍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3月7日下午,举水乡月山村的妇女,为村里的老人和小孩,做了一道庆元特色美食——社粿,本着尊老爱幼的传统精神,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三八”妇女节。

 

  在月山村,记者看到妇女们正忙着把摘回来的鼠曲草,捡去杂质,洗净,再把嫩叶切碎放入米浆中,加入切碎的香菇、腊肉、蒜叶、香菜和糖等配料搅拌均匀。然后以小勺取量置入锅中摊平,用温火煎熟。

  “我们提前一天就开始准备了。今天早上早早的去田地里采摘新鲜的鼠曲草,全村妇女分成10组,一组差不多4个人一起完成。”村民吴美妫告诉记者,在自己的节日里,能为村里的老人和小孩做一道特色美食,妇女同胞们都非常支持,也非常高兴。

  据了解,每年三八节,月山村的妇女都会在一起搞点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劳动为村里做点事情。

  下午4点,社粿、社汤准备齐全。在村大会堂里,全村的老人、小孩和妇女围坐在一起,吃着美味的特色小吃,气氛非常融洽。“味道很好,很喜欢吃。”老人们一致发出这样的感慨。

(编辑: 周爱琴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诉举报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