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荷地镇苏湖村举行双龟廊桥上梁仪式

2012年12月30日 15:18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李健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今天上午8点,在一阵喧天炮响声中,150余名村民,齐聚荷地镇苏湖村双龟廊桥前,参加双龟廊桥上梁仪式。

  当天,东部乡镇最低气温达零下6℃,天空中飘零的片片雪花,更是令村民们兴奋不已。

  据介绍,双龟廊桥于明朝洪武二十年春建成,清朝乾隆五十三年四月间,在一场百年罕见的狂风暴雨中被摧毁,自此双龟廊桥仅剩下南向桥基基石。

  2008年6月,“庆元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被国务院公布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一,这极大地鼓舞了苏湖村村民重建双龟廊桥的信心。今年3月,苏湖村村民自发组建双龟廊桥理事会,全村村民踊跃募捐,并于该年4月9日正式奠基动工。

  历时8个月,如今,双龟廊桥桥体廊架初步构造已基本完工。据悉,建成后的双龟廊桥,是长27米、宽5米、高15米的传统木拱廊桥,总造价约为80万元。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