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旅游 > 路线推荐   正文
走,登山去

2012年11月20日 08:46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本版整理 吴芬 张维芬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感触身边美景  体味原生风情

  “秋山明净而如妆,冬山惨淡而如睡。”在这个最适合外出游玩的季节里,不少人都会在周末时,约上几个朋友,一起去爬爬山。寄情山水之间,享受自然风光,同时又锻炼了身体,一举几得。那么,在庆元,都有哪些登山线路呢?为此,本报联系了百山行者俱乐部,请驴友们为我们介绍几条登山线路,谈谈登山体验,也许对想去爬山的你有所借鉴。

 

  云梯岭

  徒步距离:7.5公里

  徒步时间:约两个小时

  登山道路:五大堡乡东坑村——百山祖乡桥陌村

  驴友体验:这条古道曾经是万里林通向县城的主要道路,热闹过,兴盛过。但是随着农村交通条件的改善,云梯岭像众多散落在群山之间的古道一样冷清了,荒芜了。这些年来,山区旅游渐成趋势,于是一拔又一拔喜欢走山的朋友又重新踏上了这条蜿蜒陡峭的古道,整修后的云梯岭完整、宽敞、洁净,堪称古道中的“高速公路”。这个时节的古道多了一份稳重,多了一丝成熟,多了一缕温暖。高大的树木之间有一些山花野果点缀,远眺之下还可以看到散落的村庄和金黄的稻穗,偶然还可以看几缕炊烟飘起,数位农人劳作。点点滴滴,都在增加行走的乐趣。越接近村庄,山乡的美好越强烈。一座凉亭,一处关口,一畦薯地,一片菜园,一池秋藻。几幢泥房,数缕炊烟,三两声犬吠,五六处鸡鸣,处处都透着山里人生活的闲适。尽管留守在村子里的人已越来越少,但因为我们的到来,纯朴的山里人生起腾腾烈火择菜做饭,村庄的生气就这样随着炊烟和锅盆的交响曲闹哄哄地展现在我们眼前。

  后广——楼下——砻头——班岱后——大坑

  徒步距离:20公里

  徒步时间:约5小时

  徒步道路:根据自己的体力情况,自由选择行走线路。

  驴友体验:一路雄纠纠气昂昂,跨过楼下,逼近砻头,挺进班岱后,最终走进大坑村,这一路是欢声笑语,无比欢畅。最难忘的是班岱后到大坑,那条幽深的古道,曾经如雷贯耳。如今踏上这石路,如果要用一个成语来形容,只能赋予这条路“名不虚传”四个字!这段路就像曾经许多人形容的那样,是此次行程中最美的。那满地的落叶,柔软金黄;参天的古树,虬枝伸展;更有浓荫敝日,枝叶婆娑,叶与叶的缝隙间跳跃的阳光带来的片片斑驳。一切都如此美丽!古道悠悠,似乎没有尽头。走啊走啊,过了很久很久,大坑似乎近在眼前,却又缥缥缈缈难以触摸。在高处俯视,大坑如明珠般被群山环抱着,被太阳包裹着,被梯田层叠着,被人们向往着。步行的最大乐趣就是在一个个长长的上坡之后,享受下坡“放”那一刻的惬意,那种迎风放飞自己的张狂和轻松。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