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观光农业农家乐 催热近郊生态游

2012年10月09日 08:46   来源: 中国庆元网   作者: 记者 吴凌莉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0月6日,在屏都街道坑里村的红提种植园,许多自驾游的游客忙着采摘红提.游客们头戴遮阳帽、手拿剪刀来到果园里,穿梭在沉甸甸的红提之间。

  “国庆长假快结束了,带孩子出来游玩,远的去不了,近郊农村是不错的选择。大人和孩子都可以在原生态的环境中享受自然,拓宽眼界,寓教于乐,体验农家收获的快乐。”游客吴慧芳边采摘边说。据提子园主人方建华介绍,在提子成熟季节,每到周末,来采摘的人特别多,国庆长假期间,更是络绎不绝。

  一阵嬉闹之后,已接近中午,吴慧芳和孩子拎着自己采摘的10斤红提,离开了果园,前往附近农庄吃午饭。同一时间,在淤上乡吾田头村垂钓的胡小飞和他的钓友们,刚收拾好渔具,提着几袋黄赤鱼,准备前往农庄吃饭。

  原来,胡小飞平时十分喜欢钓鱼,得知淤上吾田头村有个垂钓基地,便叫了几个朋友前往钓鱼。“长假期间,邀上几个朋友一起来钓鱼,放松放松心情,把钓到的鱼拿到饭庄烹煮,同朋友一起分享,不失为一件美事。”

  两拨人同时选择了菊水饭庄,点了几样特色农家菜,享受着美好时光。

  相比客人的悠闲,饭庄老板林高远则显得很忙碌。

  “长假期间,饭庄里基本是满座的。平时每逢周末,店里的客人也是成倍地增长,忙不过来呀。”林高远说,正值蔬果成熟季节,加上周边村庄有采摘基地,自驾游的市民不断增加。近两个月,他的农家饭庄游客量均增长了30%,而周末的日均人流量是平时的两倍。

  据林高远介绍,游客的增加,使饭庄的收入进一步提高。特别是八九月份,月均纯收入比之前的几个月增加了2000元,效益还是十分可观的。

  据了解,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市民不再仅仅满足于“观光游”,而是把更多的旅游需求放在“休闲体验游”之中。

  “采摘垂钓帮助销售基地农副产品时,带动了周边乡村游的发展。很多市民都是在感受完采摘垂钓的乐趣后,再到农家乐饭店用餐。”县农办农村发展科负责人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市民都在寻找一种健康安全的“有机生活”,这自然就催热了近郊生态休闲游。

(编辑: 陈沛沛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我们
庆元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庆元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200042  ICP备案号:浙ICP备20028743号-1